Top

最高法第六巡回法庭西安挂牌 巡回陕甘宁青新五省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9 19:41: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包括“六巡”在内的各巡回法庭设庭长1名,副庭长2名,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1名,主审法官9名。为每位庭领导、主审法官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各1名,另设综合办公室、诉讼服务中心,配备工作人员多名。除新设四个巡回法庭庭长均由最高法副院长兼任外,副庭长也是从机关现任庭局级干部中选派。巡回法庭在编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今后,根据案件受理范围和数量的变化进行调整。

  张述元介绍,“六巡”两位副庭长分别是在最高法工作26年多的刑五庭副庭长张明和在最高法工作19年多的民二庭副庭长杨永清。此外,从最高法现任法官中选任了9名主审法官到六巡工作。包括庭长、副庭长在内的12名主审法官的平均年龄 47岁,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6人。每位主审法官配备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审判团队。在行政管理上,只设立综合办公室和诉讼服务中心两个内设机构。

  张述元说,设立巡回法庭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做司法改革的“试验田”和“排头兵”。“六巡”将借鉴第一、第二巡回法庭在审判权运行、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司法保障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继续实行审判团队扁平化管理,深入推进主审法官负责制。庭长、副庭长将直接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除自己承办案件担任审判长外,不再审核、签发其他主审法官承办案件的裁判文书,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规定。合议庭随机组成,不设固定合议庭。同时,根据巡回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案件特点,积极探索符合本辖区特点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推进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等改革。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法 巡回 西安挂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