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高法第六巡回法庭西安挂牌 巡回陕甘宁青新五省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9 19:41: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今天在西安航天基地挂牌,巡回区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任第六巡回法庭庭长。

  今天下午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第六巡回法庭办公楼前共同揭牌。随后,张述元带领所有主审法官面对国旗宣誓。

  去年1月,最高法院先后在深圳和沈阳设立第一巡回法庭和第二巡回法庭。

  今年11月1日,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同意最高法在深圳、沈阳设立第一、第二巡回法庭的基础上,在重庆市、西安市、南京市、郑州市增设巡回法庭。此次增设后,最高法巡回法庭增加到6个,分布于华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地区,巡回法庭管辖的省区市扩大到26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五省区市有关案件由最高法本部直接受理。

  最高法增设四个巡回法庭,完成了巡回法庭在全国的总体布局。据了解,增设巡回法庭的重大意义在于其是实现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司法改革的重要平台。

  去年初设立的第一巡回法庭和第二巡回法庭,庭长分别为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和胡云腾。今年1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为南京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最高法副院长景汉朝为郑州第四巡回法庭庭长、最高法副院长李少平为重庆第五巡回法庭庭长,西安第六巡回法庭庭长则由最高法副院长张述元担任。

  资料显示,60岁的张述元是山东梁山人,西南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法学博士,二级大法官。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第六巡回法庭庭长。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法 巡回 西安挂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