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10路公交起步价标5毛实际收1元 网友质疑私自涨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30 07:08: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2月28日下午,网友“90后大叔”在华商论坛发帖,称物价局定价为5毛的起步价,910路实际收费1元,质疑西安市910路公交车私自涨价。华商网就此向西安市物价局咨询,工作人员查询后回复称,910路公交车起步价确为0.5元,如果收取1元,则可以对其进行投诉。

1cp21a5z.png

网友原帖截图。>>>>>>原帖:910路私自涨票价交通局、物价局知道么?

  网友发帖:910路私自涨票价交通局、物价局知道么?

  网友“90后大叔”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他于12月28日下午四点半左右乘坐910路公交车,从半引路北口上车到公交八公司下车,坐了两站路。按车内标价计算应该是5毛钱,但售票员收取1元,并称起步价就是1元。

  该网友随后给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打电话询问,对方答复称910起步价为0.5元。随后,该网友又给910路车队打电话,前后两位工作人员给出了不同回复:一位说是0.5元,一位说是1元。

  在网友的爆料帖中,还附上了两段录音,分别来自910路车队的两位工作人员。


yffcdc34.png

上图为西安公交网上显示的信息:910路起步5角,每四站进位5角,全程8元。图中显示更新日期为2016年11月11日。

01.jpg

西安公交网上,乘客对910的投诉截图

  西安市物价局:910起步价是0.5元

910路工作人员:一直是1元 具体情况不清楚

  29日上午,华商网就网友反映的事件,分别向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910车队所在公司、910车队打电话咨询。

  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回复称,910路公交车3站内0.5元,每4站进位0.5元。如果起步价收取1元,则可以对其进行投诉。西安市交通运输局96716工作人员也称,他们经过查询显示起步价为0.5元。

  随后,我们拨打了910路所属的西安汽车客运总公司电话询问。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910起步价一直是1元,至于为何车内张贴的价目表显示0.5元,对方称他也不清楚具体情况,让咨询910车队。

  我们随后又拨打了910车队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也不清楚实际运营价格,说一会儿会让专人回电话对此进行答复。但截至发稿,我们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910路 公交 涨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