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高校3哈萨克族大学生“板上钉钉”做成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30 07:5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黄利健 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将哈萨克族传统的游牧转场文化永远保留在记忆中,西安一高校3位哈萨克族本科生,耗费90多个小时、1200多颗钉子,用线、木板这些最简单的材料,改编了幅最纯粹、最正宗的“文化转场”。

  每到秋季,哈萨克牧民会赶着牛羊马等牲畜,长距离迁徙,跋涉数十公里到数百公里。这样的迁徙被称为“转场”,已经延续了近3000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牧民开始定居,转场文化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消失。”12月28日,大二学生哈力别克·阿斯吾拜说,他和两位同学共同完成这幅2.1米长的“钉线画”,其实是对濒临消失的哈萨克转场文化的无声“挽留”。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哈力的同学马修龙说,“这也让我们对游牧民族的转场文化有了很深的了解。”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任娇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大学生 哈萨克族 钉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