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急诊科感人一幕!西安男护士环抱92岁老太手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30 19:49: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男护士真不错,把老太太抱着做手术,为好护士点赞。”这两天,一些西安市民的朋友圈里在传递着这样一则消息,温暖的画面为寒冷的古城增添了阵阵暖意。

  在朋友圈的照片上,两名男医护人员都穿着绿色的手术衣,一位正戴着白手套在操作,另一位弯腰低头,从身后环抱着一个身材瘦小的老太太,两只手捧着老太太的右臂。“这是西京急诊创伤手术室的一幕,这样温暖的画面就是他们工作的日常!”下面一片点赞留言。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环抱老人手术的这位男医护人员,他是急诊科护士黄涛,今年26岁。“那是12月29日上午11时的事儿,奶奶年龄太大了,坐不稳,总是往前靠,这样会影响医生缝合伤口,我就让她靠在我身上,坚持了近40分钟,直到手术顺利完成。”黄涛说,老人是摔伤了后脑部和右臂,创面非常大,皮肤都掀起来了。到医院就医后,急诊科立即优先安排,联系整形外科刘艳山医生到急诊做手术,缝合伤口。

  黄涛说,开始为老人进行头部缝合,局部麻醉,让老人躺在手术床上,但老人觉得躺着不舒服,中途很烦躁,老是想起来,好不容易头部完成后,需要坐着进行右臂缝合,但老人总是身体往前倾,坐不住,影响无菌台操作,所以他决定环抱着老人,让其往后靠在自己身上,并且把她的右臂稳稳地托住,支撑了近40分钟,老人一直很安静和配合,直到完成手术。“一直保持一个姿势肯定累,特别是一直弯腰,但为了手术顺利,值得。”腼腆的黄涛说,自己在急诊科工作3年多,大家会经常碰到类似的需要照顾的患者,也都会鼓励、安慰,给予帮助,都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目前,老人仍在西京医院住院观察。老人的儿子说,自己家住阎良,老母亲在家里找东西,不小心后仰摔倒,把后脑和右臂都摔烂了,血糊糊的,非常吓人。到医院后,医生赶紧安排了手术,手术中精心照顾,非常感谢。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科 男护士 老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