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华商报跨年社论:没有承担不起的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31 06:49:24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webp (60).jpg

这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年初,我们曾在元旦社论里这样说:“作为一份报纸,我们不仅仅要和你一起成长,更要在对公权的监督中,对权利的呼唤中,对改革的呐喊中,对民生的关怀中,勾勒明天及春天的温馨与烂漫”。“这份报纸,多年前初创之时,就深深明白,用笔与墨织就的公信力是安身立命之所在。没有什么比你的幸福更幸福的了,没有什么比你的悲伤更悲伤的了,在这个复杂而多变的世界里,在这个阳光雨露电闪雷鸣不断轮转的时间里,我们相互勾连、相互温暖”。

是的,气候、环境、教育、医疗、出行、公共服务……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有太多的事情尚需要解决和面对。在过去一年间,那些涉及公共利益的事情,我们一直在监督、推动,比如长安通卡实名制及18元工本费、火车站周边乱象、夜晚渣土车疯狂;那些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的调整,我们也一直在及时传递和解读,比如全面二孩政策、电梯安全与维修、雾霾下的限行、医保政策的调整;那些你所遇到的具体困难、困惑,我们一直在奔波,比如“一房两卖”、热不起来的暖气片……民生依然是我们持之以恒关注的焦点,这份报纸的触角不断努力地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伸得更长、扎得更深。我们乐见城市更美好,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着自己的幸福。

作为媒体,我们有专业的内容生产团队,有持续的内容输出能力,也有多年砥砺深耕之下所积累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未来,我们将把这份报纸的命运和城市的律动、市民的诉求更加紧密连接,无论媒体变局多么剧烈,我们的双肩一定能够挑得起属于媒体应有的承担,记录、见证每一个人以及这座城市每一天的变化与成长。

正如在今年的记者节社论里,华商报作出的郑重承诺——在纷繁世事冲击下,我们更应该简单、专注,专注于新闻的使命与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追寻真相,追求正义、公平和秩序,传播真、善、美。奉献最有价值的新闻和信息是我们的职责和理想,也是我们的荣耀和尊严。这个国家、这个城市的发展需要推动,想要成为其间重要的推动力量,我们必须根植于这个城市,和市民同呼吸共成长,也正因为如此,你的关注就是我们的力量,你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声音。

过了今天,就是明年。

又将是一段新的旅程,又是一份新的试卷,收拾好行囊,出门再赶考。

我们珍惜每一次、每一天你我在华商新闻里的相遇和陪伴。

明天见!明年见!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华商报 跨年 社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