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商花1.6亿拍下乾隆玉玺失联? 正办签证准备提货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1-03 05:59:56
[摘要]资料图。半个月前,温商杜圣博以折合1.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价1750万欧元,加上佣金后2100万欧元),在法国巴黎拍下了一块乾隆玉玺(本报20...

资料图。

半个月前,温商杜圣博以折合1.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价1750万欧元,加上佣金后2100万欧元),在法国巴黎拍下了一块乾隆玉玺(本报2016年12月17日A8版曾做相关报道)。这是有史以来乾隆玉玺拍出的最高价位,当时有人质疑价格虚高,而杜圣博对本报记者的说法是“千金难买心头好”。

然而,近日却有传言,杜圣博一直没有付款,并且已与拍卖行失联。

消息是真是假?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杜圣博本人。他的说法是:并未失联,正在办理去法国的签证,准备元旦过后就去“提货”。

前情回顾——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4日晚上8点,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精选之重器——清乾隆“乾隆御笔之宝”玺在经过多轮竞价之后,由资深古玩收藏家、温商杜圣博用手机远程“遥控”助理拍下,成交价为1750万欧元,加上佣金后21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6亿元。

这一成交价,不仅成为历史上拍出的乾隆玉玺的最高价位,更是创造了福建寿山石的价格奇迹。当时,已有人质疑这一价格虚高。

随后,杜圣博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表示,他是发自内心喜欢这块玉玺,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而且在合适的条件下,他也可以将这块玉玺捐给国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杜圣博 玉玺 乾隆 拍卖行 付款

上一篇:亲属赴青海接李中华骨灰回家 仍有3大谜团待解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