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元旦宝宝”未出现扎堆现象 二胎比例上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3 06:50:4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年伊始,香港、广州、沈阳等地“元旦宝宝”排队出生,但在西安,“元旦宝宝”的生育并未出现扎堆现象,显著特点是二胎比例明显上升。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产房护士长王剑鹰告诉华商报记者,元旦当天,该院共有50多名“元旦宝宝”出生,有两三个宝宝出生时间靠近零点,有剖腹产,也有顺产。当天出生的“元旦宝宝”都是根据产检安排正常出生,数量和去年元旦时基本持平,比平日来说数量要少一些。平日里,医院产房一天出生的宝宝有90多个,多的时候有100多个。

  “元旦当天,在省医院产科出生的‘元旦宝宝’有22个,大概有1/3是二胎。”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杨春荣说,“这个数量不算多,因为在31日前半夜,就有17个宝宝出生。从这一点来讲,新生儿父母并没有刻意去生‘元旦宝宝’”。 杨春荣说,“今年元旦宝宝的数量与去年相当,显著特点是二胎比例明显上升。”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摄影 邓小卫

  数字新闻

  >>消费

  全省商品销售额超92亿元

  元旦假期全省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据监测匡算商品销售额实现92.2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商品零售额实现80.4亿元,同比增长11.1%;餐饮收入实现11.8亿元,同比增长12.5%。

  商品零售稳定增长,杨凌示范区、安康、商洛、渭南、汉中、铜川、延安、宝鸡、西安、咸阳和榆林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7%、14%、13.7%、12.9%、12.4%、11.8%、11.1%、10.9%、10.8%、10.4%和7.2%;餐饮市场以旅游休闲、婚庆宴请和亲朋聚会为主,全省实现餐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2.5%。汉中、安康、商洛、西安、铜川、宝鸡、渭南、延安、咸阳、杨凌示范区和榆林餐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8%、15.7%、13.9%、13.5%、13.3%、11.8%、 11.3%、10.4%、7.7%和6.9%。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安保

  西安警方日均出动七千警力

  元旦期间,西安市公安局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等级,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028人,共盘查可疑人员7500余人次,盘查车辆3900余车次,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6人,抓获逃犯5人。

  此外,元旦期间,全市共破刑事案件125起,其中盗窃案件10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4人。

  近年来,全市构建起的以68个警务站为骨架、以141个巡逻网格为支撑、以20个街头反恐应急点为呼应、以环西安边际的53个治安检查站为关卡,动静结合、纵横呼应、24小时值守街头的现代化街头治安巡控网,有效维护了全市元旦佳节平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旅游

  西安接待游客163.42万人次

  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重点旅游景区倍受游客青睐、温泉冰雪灯会和自驾旅游成热点、特色街区及周边乡村游客集中等特点。

  假日期间,西安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实现了旅游接待“开门红”。据统计,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其中过夜游客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8.41%,一日游游客147.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9%,旅游业总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2.70 %。

  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美誉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作为亚洲唯一入选全球前25名的博物馆,这个节日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40600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25436人次,排在其后。

  据悉,元旦假期我省270家博物馆和部分对外开放文物保护单位举办展览、开展公众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假期,共有50余万人次到博物馆参观。 华商报记者 田蕾 黄涛 张小刚

  >>出行

  公交运送乘客1036.22万人次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元旦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加强对临潼兵马俑、环山线等旅游线路车辆的配备,以方便节日期间乘客外出。据统计,三天假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累计客运量1036.22万人次。

  元旦三天小长假结束了,据介绍,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在市区累计出车15845部,客运量达到1024.64万人次。公交旅游线路累计出车391部,日均出车130部,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出车22部;累计发送1573趟次,日均发送524趟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86趟次;累计运送游客11.59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3.8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0.35万人次。

  主要旅游线路中,临潼旅游线路游5(306)路累计出车144部,共发送453趟次,运送3.06万人;日均出车48部,发送151次,运送游客1.02万人次。环山路旅游线路(环山1号、2号线)累计出车27部,发送36趟次,运送游客6750人次。曲江公交旅游环线累计出车51部,发送500趟次,运送游客5299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 二胎 元旦宝宝 生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