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记帝景湾小区立体车位遭质疑 车位太低停不下SUV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3 07:02:38 编辑:李晨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 摄影 陈团结)近日,含元路龙记帝景湾小区业主王先生发现小区不少车都停在地下车库的过道上,原来地下车库新装的立体车位,SUV等根本停不进去。

  车主:

  即使停进去 车门也难开

  1月2日下午,在该小区3 、4号楼的地下车库,华商报记者看到,很多车位都新装了机械式立体车位,但是由于上下层距较小,很多车辆都是刚刚好放进去,就连一些紧凑型轿车停进立体车位后,车顶距离立体车位的钢轴也不到10厘米。一名车主说,“这上面还没停车还没承重,如果上面再停了车,恐怕更难停进去了。”

  小区另一名车主说,目前立体车位还没安装完,也没有明示这立体车位的承重量和适停车辆的尺寸要求,大家都是估摸着往里面停。他说,他有一辆奥迪A6,属于B级轿车,车身比较宽,每次停都要左右看仔细,就怕把轮子蹭到车位边上。好不容易停进去了,由于车底盘比较低,车门又不好打开,稍微开得大一点就可能磕撞到立体车位两边的沿儿上。有业主怀疑,小区急急忙忙装这些立体车位,是为了套取国家相关补助。

  一些立体车位上用透明胶带粘贴着A4纸打印的提示“机械车位停车请车头向里(禁止SUV、面包车驶入)”,在一个车位上,一辆白色的雪佛莱小型SUV由于停不进车位,只好侧着停在了两个立体车位旁边。可是华商报记者发现,也不是所有的车位都改装了立体车位,一名业主说,装立体车位的都是没有卖出去的车位,属于业主租赁使用的。业主已经买了的车位,是不让装的。

  而在小区1、2号楼下的车库里,也有部分车位安装了二层立体停车位,但这里的停车位看上去设计得要更合理一些,车位上下左右距离都要宽敞一些,部分车位上安装的铭牌明示了“注意事项”、“停车规格”、“车位号分布图”。其中注意事项中明确“非指定人员禁止操作设备”,“非适停车辆尺寸,严禁驶入设备区”等。

相关热词搜索: 立体车库 小区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