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星合月现身天宇 今晚或迎来今年首场流星雨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1-03 15:23:58
[摘要]2017年1月2日,全国多地天气晴朗,金星与弯月上演“金星合月”美丽天象。

1.jpg

  1月2日晚,南京上空的一轮“弯月”的左下方,伴随着一颗闪亮的金星,上演“金星合月”美丽天象。

  2017年1月2日,全国多地天气晴朗,金星与弯月上演“金星合月”美丽天象。据天文专家介绍,行星合月时,月亮和行星在视觉上很靠近,无论对于观赏还是摄影都是很有特点的天象。一年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其中“金星合月”是观赏效果最好的,备受追星族的喜爱。

  象限仪流星雨与双子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其活跃期从新年之前的2016年12月28日至次年的1月12日。天津市天文学会秘书长刘洁介绍说,今年该流星雨极大值预计在北京时间2017年1月3日22时左右。这个时间对于西欧和北美洲等地区的观测比较有利,我国的较佳观测时间为2017年1月4日子夜至凌晨。

  在象限仪流星雨落幕之际,以明亮而著称的金星将于在象限仪流星雨落幕之际,以明亮而著称的金星将于2017年1月12日迎来东大距,此时的金星非常明亮,亮度可达-4.5等,如一盏明灯挂在西南方低空,独步天宇,傲世群星。“借助于望远镜,公众还可欣赏到金星如小月亮般的迷人身影。”刘洁提示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金星合月 流星雨 天象

上一篇:涂鸦任性画路人受惊吓 涂鸦爱好者打起“游击”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