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作家杨争光:话剧《白鹿原》保证了陕西方言纯正性感染了观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3 19:04: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谢永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0103191028_副本.jpg

  著名作家、编剧杨争光1月2日看完话剧《白鹿原》的演出后,与老朋友、也是本剧编剧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杨争光表示,本次陕西人艺能够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将50万字的小说比较完整的表现出来并赢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可以看出是下了功夫的。“首先我很高兴在本次演出期间,现场观众可以保持良好的观看秩序,并对演员表现出极大的尊重。另外在谢幕时场上场下的互动更是使我感受到了大家对于艺术的热情,这是近年来久违的感觉了。”

  对于编剧孟冰。杨争光说,“《白鹿原》作为一种现象级的史诗巨著,要在尽可能尊重原著的前提下将其改编为话剧,这其实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而我认为孟冰此次很好地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他能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运用诸多戏剧手法,例如借助不明身份的白鹿原村民将西北大地近50年发生的事件比较完整地表现出来,这一点孟冰做得是非常成功的。因此,我对于孟冰更加尊重了,可以说像他这样的优秀编剧在中国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了。”最后,杨争光称:“在我看来,本次由陕西人艺演出的《白鹿原》在无论是艺术表现力还是方言的处理上是都是非常地道的,既保证了陕西方言的纯正性,又感染了观众,因此可以看出陕西人艺演员的高水准和艺术素养。希望今后陕西人艺可以将《白鹿原》带到全国各地,发扬陕西方言,传承陕西地域文化。”

相关热词搜索: 作家 杨争光 话剧 白鹿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