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将在西安教育系统常态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01-04 07:29:34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获悉, “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将在西安教育系统常态化,以进一步树立西安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象。

  华商报记者昨获悉,“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将在西安教育系统常态化,以进一步树立西安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象。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从现在开始,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园长和广大师生,都主动参与美丽西安建设,做到“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把上放学、上下班的路上,作为维护公共场合环境卫生的“责任田”,促使古城每条路段、片区都成为“无烟头路段”、“无烟头学校”、“无烟头单位”、“无烟头社区”,引导身边的亲朋挚友树立“我文明,我自豪”的市民责任意识,也加入到“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的行列中去。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从今天起将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局长、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利用周末、双休日以及寒暑假期集中开展“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活动,通过促使这项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树立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象。

  西安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教育政策导向作用,将“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活动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考试招生入学政策,将学生文明表现作为入学招生的重要参考,持续深化对学生“爱我城市、牵手文明”的培育。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教育系统各单位的目标管理综合考评。

  西安市教育局将致信全市学生家长,带头示范文明行为,俯身弯腰,放下身段,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家长。据悉,今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将利用工余时间,会同各区县教育局共同组织机关干部和校长、教师代表走出机关校园,深入街道社区,集中开展“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行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好表率作用。 华商记者 陈春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捡垃圾 综合素质评价 考试招生 教育系统 责任田

上一篇:农民工去讨薪4人被刺伤 户县一KTV被警方调查 下一篇:老摄影记者邰宗武40多年照片整理成册 胶片"见证"历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