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刀片自伤敲诈三家招待所8300元 25岁小伙获刑1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1-04 15:21:44
[摘要]用刀片自伤后, 25岁的小伙舒某声称房间吊扇坠落导致受伤,并要求私了,半个多月里敲诈了三家招待所8300元。

  用刀片自伤后,25岁的小伙舒某声称房间吊扇坠落导致受伤,并要求私了,半个多月里敲诈了三家招待所8300元。近日,舒某因诈骗罪获刑1年。

  去年7月12日,25岁的咸阳小伙舒某来到西安市东小寨村一招待所住宿,次日清晨,舒某故意用事先准备的刀片划伤胳膊等处,吓唬招待所老板段某说是电风扇坠落所致,段某赶紧带舒某去医院。看完后,舒某说有急事,让段某一次给了3500元了事。后来,段某和朋友聊天,朋友说吉祥村等地的招待所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几人见面一聊,发现都是舒某所为,怀疑舒某是自伤后敲诈,遂报警。

  雁塔区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7月8日、7月13日、7月24日,舒某先后以同样手段骗取三家招待所2200元、3500元、2600元,共计8300 元。同年8月28日,舒某被抓获归案。法院认为,被告人舒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近日一审判处被告人舒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向被害人分别退赔2200元、3500元、2600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刀片 自伤 敲诈

上一篇: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 西安人均支付全国72601.7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