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友谊西路70岁独居老人离世半个月才被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4 20:25: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可它在周围人心中留下的阴影,却一直还未消除。

  2016年11月上旬,西安市友谊西路一小区里,一名70多岁的老人被发现时,已经在自己家里离世半个月了。

  今年1月4日,华商记者多方了解到,老人的老伴已离世多年,她多年以来一直独居。老人有两段婚姻,第一次婚姻时有个女儿,嫁到这个小区后,又生了一个儿子,她二婚的老伴去世后,儿女也长大了,平时很少回来看她,她就处于独居状态。

  2016年10月底,小区有住户注意到,多日未见老人下楼,就有居民以及小区保安相继去敲老人的家门,可并没有得到回应。考虑到老人平时的性格比较孤僻,很少和人来往,大家心里有猜疑,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小区保安还让楼上楼下的帮忙留意着老人家的动静,开始反馈来的消息是,偶尔还能听见卫生间管道里发出的水声。

  随后,小区保安每天都会去敲门,在老人家的门缝留纸条,但仍然没有得到回复。小区就找到平时和老人有来往的另外一名老人去敲门,还是没有回应。

  社区联系上了老人的一个妹妹,11月上旬,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的保安以及老人的妹妹一起,再次来到老人家门口,这次,由小区里的人搭着梯子上到老人家的阳台,敲开窗户看到,老人的确在家里,但已经死亡。

  事发后,辖区警方第一时间介入,经过初步调查,警方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认为老人属正常死亡。

  1月4日下午,警方介绍说,老人被发现时,已经死亡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老人有子女,但老人平时是独居的状态。其家属对警方给出的老人的死亡原因也表示认可。

  小区知情人称,事发后,老人的子女赶回来了,社区以及小区帮忙对老人的后事进行了处理。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友谊西路 独居老人 离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