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有雨雪 有望驱散陕多地多日持续重雾霾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1-05 06:37:18
[摘要]昨日上午,咸阳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和Ⅰ级应急响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省气象台昨日上午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宝鸡东部、西安、咸阳、渭南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1.png  

昨日上午,咸阳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和Ⅰ级应急响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同时,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1月5日0时起,咸阳首次实施“单双号限行”,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全天24小时在咸阳市城区区域内东风路——扶苏路以西(含)、彩虹二路以东(含)、世纪大道以北(含)、文林路以南(含)禁限行。

  咸阳市教育局也发出紧急通知,咸阳南8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昨日下午开始停课,西咸新区联动响应。

  同时,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交集团公交公司了解到,接咸阳市政府通知,咸阳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和Ⅰ级应急响应后,从昨日中午12时起,咸阳市城区25条公交线路478辆公交车,免费供市民乘坐。这也是咸阳首次实行公交免费。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上午12时启动免费乘公交车后,半日惠及免费乘车人数约25万人次。

  据悉,今日咸阳公交车市民仍可免费乘坐。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薛望 吕兰 实习生 柴欣悦

  西安:今天继续停课 单号限行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仍未解除,今日继续停课,限行尾号1、3、5、7、9。

  禁行限行区域为全市范围(十区三县)。禁止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在三环路(含三环路)范围内通行。违反规定的,由西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纠正和查处。外埠机动车进入西安市(十区三县)的,按本通告规定执行。途经西安市高速公路过境通行并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禁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渭南:今天全市停课 市区单号限行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陈冰)昨日下午6时,渭南市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Ⅰ级(红色)预警,今天全市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全部停课,机动车实行50%限行。

  昨晚6时40分,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决定今日零时起,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执行限行规定。禁限行区域为临渭区为滨河大道以西,站北路以北,渭清路以东,渭河大街以南;高新区为石泉路以东,华山大街以北,渭清路以西,新310国道以南所有路段。

  渭南市教育局也发布紧急通知:1月5日,全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高中、职中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停止上晚自习。各县区教育局指导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手段,指导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

  今明雨雪 关中霾减弱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明两天冷空气抵达,雨雪来救场,雾霾终于有望减弱了。

  省气象台昨日上午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宝鸡东部、西安、咸阳、渭南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西安市气象台昨日上午8时5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城区、灞桥、临潼、高陵、阎良、户县、周至、长安、蓝田将出现重度到严重霾,易形成重度到严重空气污染。

  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雨雪天气,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有雨夹雪或者小到中雨,陕南有小到中雨。受降水的影响,关中部分地方的重度霾减弱为中度霾。

  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经布增雨作业指令,择机开展人工增雨(雪),改善空气质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1~6℃

  明天 小雨转雨夹雪-1~4℃

  后天 阴 -1~5℃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公交线路 公交集团 机动车 重污染

上一篇:咸阳发红色预警公交免费学校停课 5日单号限行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