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情侣汉中一旅馆开房没身份证 旅店老板50元卖证获刑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1-05 06:47:28
[摘要]情侣住店没身份证,旅店老板让他们50元买张身份证登记入住,被警方查获。

  情侣住店没身份证,旅店老板让他们50元买张身份证登记入住,被警方查获。

  2015年11月11日晚10时许,张某(另案处理)和女友张某某因无身份证无法入住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路锦里缘宾馆,后二人经旅馆街“人和招待所”服务员苏某介绍,准备向“人和招待所”老板严某某借用身份证登记住宿。

  该旅馆经营者严某某、朱某某商议让张某买一张身份证,张某便50元从对方提供的多张身份证中买了一张相貌相像的“张××”的身份证。后张某、张某某用“张××”身份证在锦里缘宾馆登记住宿时,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上网追逃信息系统后台报警,破案后,警方又从严某某处查获身份证9张、临时身份证1张。

  警方查明,嫌疑人严某某(男)初中文化,是勉县黄沙村四组人,其与同村的朱某某(女)均住在汉台区虎桥路旅馆街人和招待所,两人系该招待所经营者。他们所持身份证大部分都是捡来的或者别人捡来他们收的。

  公诉机关认为,严某某、朱某某违反居民身份证管理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买卖身份证件,应以买卖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认为,严某某、朱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故判决被告人严某某犯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已缴纳)。被告人朱某某犯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已缴纳)。据悉,这是我省首例买卖身份证获刑的案例。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情侣 开房 身份证 获刑

上一篇:7旬老人汉中一医院打地铺照顾陌生人 终结缘成"母女"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