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西安雾霾严重 高速交警早高峰警车带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5 11:3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5日清晨,西安绕城高速阿房宫立交至河池寨立交段发生大雾。早6时43分,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现场执勤民警通过微信视频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了阿房宫大雾能见度10至20米左右。这是2017年的第一次大雾,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依据高速公路应急管理工作坚持保安全与保畅通并重,但在气候恶劣、安全风险升高时,优先保安全,严防群死群伤、多车连撞交通事故的原则,按照《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应急处置工作规范(试行)》要求,为保障交通安全,西安高速交警启动了一级勤务响应,确保警力充足。上午7时12分,阿房宫收费站开始交通管制。

  7时40分,民警报河池寨立交能见度50米左右,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7时49分,西安高速交警对绕城高速河池寨立交实施交通管制,并在管制路段端口位置进行分流。由于绕城高速是西安市主要交通快速干道,加之处于早高峰时段,车辆较多交通压力较大。

  上午8时23分,为避免群众滞留高速发生危险,西安高速交警果断采取警车压速带道,引导车辆安全穿过雾区,同时在雾区外使用警车鸣笛提示车辆减速。8时50 分,大雾路段能见度提升至150米至200米,河池寨立交解除交通管制。11时10分,阿房宫收费站解除管制。交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据介绍,西安绕城高速阿房宫立交至河池寨立交段在发生大雾后至交通恢复,未发生交通事故。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今日 严重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