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汽修店老板嫌影响生意 5次蓄意破坏交警监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6 07:04:42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嫌交警装在店门口的摄像头影响生意,长安区一汽修店老板和员工多次破坏摄像头线路。目前,老板与员工被警方抓获。

  摄像头线路被破坏

  损失万余元

  2016年3月,交警长安大队在滦东路东大派出所门口附近设置了两个监控车速的摄像头。可监控刚安装一个多月,摄像头线路就被破坏,导致监控无法正常使用。

  据交警长安大队秩序科民警介绍,起初被破坏的是摄像头的电表,于是交警部门便将这两处摄像头的电表和线路向电线杆上方移了几十厘米,谁知几个月后线路又被破坏。随后,交警又将电表和线路移到电线杆上的配电箱里,给配电箱上了锁,但之后摄像头的线路仍然被破坏,配电箱也被强行打开。此时,民警意识到有人故意破坏该处摄像头的电路。

  为了弄清谁在搞破坏,民警专门加装了两个摄像头对着配电箱拍摄。去年12月底,该处摄像头电路再次被破坏。交警调取监控发现,破坏摄像头电路的嫌疑人是两处摄像头旁一家汽修店老板和员工。

  交警长安大队秩序科民警表示,自从去年3月摄像头安装投用后,这两处摄像头电路先后被破坏5次,造成监控停用以及维修等各项损失一万多元。

  大白天汽修店老板明目张胆搞破坏

  今年1月,交警长安大队向公安长安分局东大派出所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相关监控录像。东大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辨认,确认破坏摄像头的两名男子为旁边汽修店的老板和员工,随后民警将汽修店老板张某和员工常某带到派出所调查,两人承认破坏摄像头线路的行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两根架设摄像头的电线杆上的配电箱都被破坏,配电箱里的线路被剪断。这两处摄像头距离东大派出所只有10余米,嫌疑人张某的汽修店正对着这两根电线杆,汽修店就在派出所隔壁。

  根据监控拍下的视频显示,去年12月27日上午10时许,张某和常某搬着凳子从汽修店出来,先后将两根警用监控电线杆上的配电箱打开,然后扯断、剪断配电箱里的线路。在他们破坏线路时,路上一直有车辆和行人经过,两人仍明目张胆地破坏。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东大派出所见到涉嫌损毁公私财物的汽修店老板张某。张某说,当初交警在汽修店门口设监控时,他就提出异议,交警说摄像头是测流量的。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有客户对他说,担心到他店里维修或保养会被摄像头拍下来,而且他也感觉到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差,他认为这都是门口的摄像头造成的,因此才去破坏摄像头电路,他坚持认为交警的摄像头不应该设置在他店门口。

  目前,嫌疑人张某和常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监控录像 交警部门 汽修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