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互联网+精准寻亲助47名走失人员回家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7-01-06 16:50:07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36919033982510679_副本.jpg

1月9日,陕西省民政厅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互联网寻亲数据。截至目前,陕西省通过今日头条发布的寻亲信息达到145条,双方已联手帮助47名受助人员回家。

2016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6亿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截至2016年12月30日,陕西省各地救助管理站已通过头条寻人发布145条寻亲信息,双方联手成功帮助47名救助站受助人员回家,成功率达32.4%。

目前来说,陕西省省内通过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亲信息数量最多的是西安市救助站,自7月4日至今已经发布了32条;其次是渭南市救助站,发布17条,咸阳市救助站、高陵区救助站和南郑县救助站都分别发布了10条寻亲信息。

同时,陕西省省内通过头条寻人成功寻亲案例最多的是西安市救助站和渭南市救助站,至今已分别与头条寻人联手帮助9名受助人员回家。其次为洛南县救助站,成功帮助4人回家,汉中市救助站、咸阳市救助站、兴平市救助站、南郑县救助站也都和头条寻人一道,分别为3名受助人员找到家人。

这些成功回家的47名走失人员中,已知走失时间的有44人,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占到了82%;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的有4人,走失一年以上的有4人,其中有2人走失时间达到5年以上。

上述数据也意味着,走失时间越短,通过头条寻人发布信息后,找到家人的几率越高。

据统计,目前陕西省成功寻亲的47人中,有9人为老年人,37人为成年人,还有1名未成年人。这些走失人员中,智力障碍人员占到了51%,有24人;其次为精神障碍人员,占到36%,有17人;还有3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此外,有2人为迷路走失,1人犯病后昏迷。

根据头条寻人数据统计,已知家属接领意愿的受助人员中,84%的受助人员由家属亲自来站接领,家属接领意愿非常高。7%的受助人员家属接领意愿为一般。另有约9%的受助人员家属接领意愿比较低,即使通过头条寻人明确得知走失人员在救助站,也不太愿意来救助站接领。

相关热词搜索: 寻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