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16浐灞年度头条新闻盘点 请听浐灞君为您播报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7-01-06 17:32:07
[摘要]2016年将要结束,在这一年里,你关注到了浐灞哪些头条新闻呢?

  2016浐灞年度头条新闻盘点,请听浐灞君为您播报

  2016年将要结束

  在这一年里,

  你关注到了浐灞哪些头条新闻呢?

  入围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多所学校建成开学

  雁鸣湖休闲公园盛大开园

  世园音乐节为爱歌唱

  摩托艇大赛上演灞河争锋

  金融峰会上对话大咖

  地铁三号线带来发展前景

  灞柳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罗曼小镇首次亮相

  ……

  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背后

  都是满满的激情与梦想

  汗水与收获

  它们值得我们记住

  今明两天,浐灞君将为您一一播报

  一月

  中国银行客服中心投入运营

  1月11日,位于西安金融商务区的重点项目中国银行客服中心(西安)项目历经4年建设,正式开业并投入运营。该项目是中国银行总行在上海和北京之外建设的全球三大客服中心之一。

  浐灞生态区入围国家第二批

  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多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同意西安浐灞生态区等45个地区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浐灞生态区的制度创新重点包括:构建空间规划体系,推动“多规合一”;创新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综合管理制度。

  二月

  累计洗车20533余辆

  浐灞再生水创新利用新举措获网友点赞

  浐灞生态区再生水自助洗车机自建成开放以来,受到了有车一族的小伙伴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小伙伴都在这里洗车,在春节期间,洗车机平均每天洗车超过240辆,投入运营以来累计洗车达20533辆,解决了浐灞半岛周边近3000辆车的洗车问题。

  浐灞生态区全面扎实推进城市治理工作

  

  为了持续优化区域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浐灞生态区以治污减霾专项治理、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城市运行安全专项整治3方面12项工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分3大阶段、采取4大保障措施,对区内开展治理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貌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浐灞。

  浐灞生态区“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浐灞生态区“十三五”规划也正式出台,紧抓“5个重点”,精准发力,服务大局确保经济稳增长、强化品牌继续擦亮生态底色、明晰层次加快构筑产业体系、聚焦中心形成新的工作亮点、统筹兼顾不断强化区域治理,确定了“生态化、国际化、产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方向以及实施路径。

  陕西证监局正式入驻西安金融商务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正式入驻浐灞商务中心二期办公,陕西证监局是入驻浐灞生态区的第二个金融监管机构,主要负责陕西省内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独立基金销售、投资咨询等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陕西证监局入驻浐灞生态区后,它将积极发挥其行业协会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区域金融行业资源整合,共同搭建浐灞金融行业招商宣传交流新平台。

  春浓浐灞,浐灞生态区举办

  新春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2016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浐灞生态区在罗马花园社区、浐灞半岛社区、御锦城社区分别举办了新春文化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引起了区内群众的广泛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将欢乐喜庆、温馨文明的节日气氛带到了大家身边!

  三月

  浐灞生态区全体齐动员 义务植树为浐灞添新绿

  3月9日至15日,浐灞生态区组织区内全体干部员工、公安、消防、工商、国地税等驻区单位、入区企业、区内学校、社区、村组代表及省、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在主要路段、社区、学校、公园等地开展“2016年植树节活动周”活动,共5000多人共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浐灞生态区“品质西安 绿色家园”绿化景观提升建设的序幕。

  浐灞第一小学、浐灞第二小学牵手名校

  


  3月25日上午,浐灞第一小学、浐灞第二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浐灞一小、浐灞二小均采取合作办学模式,由浐灞管委会与西北大学、后宰门小学合作举办,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全部由西北大学附小、后宰门小学负责,进一步完善浐灞生态区区域配套,扩展优质教育资源。

  四月

  2016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沪举行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商务局共同承办的“2016西安浐灞生态区(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沪举行,重点推介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通过本次推介将着力与上海工商界搭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实现互联互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共赢合作。

  “书香浐灞,全民阅读” 浐灞生态区读书季启动

  4月14日上午,“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启动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浪陕西网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凤凰陕西网协办。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杨莹、网友代表约50余人共同参与。

  “生态浐灞•绿色出行”

  2016西安市自行车健身骑行活动举行

  4月17日,由浐灞管委会、市体育局举办,西安世博园运营公司承办的,以“生态浐灞·绿色出行”为主题的2016西安市自行车健身骑行活动在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来自全市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瑞典于默奥市代表团调研

  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

  4月25日上午,瑞典于默奥市代表团一行来浐灞生态区调研。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举行了座谈就浐灞生态区在环境保护、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推进。

  全市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在浐灞开启

  创新推动城市治理  

  4月27日上午,以“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在浐灞半岛社区举行。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试点引入“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这种模式是全市以浐灞生态区为试点的首次尝试,更是浐灞城市治理的创新举措。该模式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传统废品回收渠道,以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为核心,打造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公益平台,既达到分类前移、源头减量的目的,又让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用户获得绿色积分,给居民带来便捷有趣环保的互联网垃圾分类新体验。

  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源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建成开放

  4月28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源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建成开放仪式”在蓝田县灞源镇青坪村举行。借助灞水源头的重要历史价值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灞源青坪生态旅游村必定会成为人们未来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不二之选。

  五月

  西安领事馆区首批4座统建领馆主体提前封顶

  

  5月初,西安领事馆区首批4座统建领馆提前实现主体封底,此后持续完善领馆区配套和服务,陆续建设外事文化区以及丝路商务区。今后,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领事馆区将承担起搭建西安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使命。

  “一带一路”离岸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

  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5月10日,“一带一路”离岸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本次离岸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的举办将为陕西离岸金融提供新的发展思路,有助于西安金融商务区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西安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提升区域离岸金融服务功能提供新构想、新路径。

  互联网金融西安特展揭幕

  暨互联网金融2015第四季度新秀论坛举办

  由西安市金融办、中国金融博物馆、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打造的“互联网金融西安特展揭幕暨互联网金融2015第四季度新秀论坛”在西安金融商务区举办。为了更好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与创新,在浐灞生态区举办的本次互联网金融西安特展,通过展示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金融动态,再现当今互联网技术革命与金融创新的风云际会,让更多的企业家、金融家和创业者现场感受金融在生活中的变化,理解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颠覆性的力量。

  浐灞生态区绽放丝博会

  以八大产业为引领打造丝路投资热土

  

  5月13日,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在西安拉开帷幕,浐灞生态区展位按照“创新引领,项目带动,服务提升”的工作思路,突出八大产业,依托西安领事馆区、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全面展现区域建设成就和生态优势,诠释区域国际化特质,推介区域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项目,促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本届丝博会上浐灞生态区共引进41个产业类项目,涵盖金融、大型商贸、医疗、总部经济、产业园区、旅游等领域,总签约额310.83亿元。同时,还举行并参加多场推介活动。 此次推介会上,浐灞生态区共签约领事馆区跨境免税体验店、西安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1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60.46亿元,涵盖创意文化、会议会展、生态环保、跨境贸易等多个方面,向国内外客商展示了浐灞生态区优美生态环境和投资价值。

  中智签证(西安)受理中心落户西安领事馆区

  中智签证(西安)受理中心开业典礼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顺利举行。中智签证(西安)受理中心正式落户西安领事馆区,2016年5月19日起正式接受法国、德国等国家的签证业务办理,拉近了西部与欧洲的距离。

  《人民日报》聚焦浐灞

  报道浐灞生态区创新的发展方式

  

  5月17日,《人民日报》以《西安浐灞生态区 八大产业驱动丝路发展》、《创新发展 打造“一带一路”理想投资地》为题报道了浐灞生态区擦亮生态底色后,将目光投向以新兴产业为亮点的“大金融、大商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浐灞生态区“以创新发展为核心,以协调发展为引领,以绿色发展为支撑,以开放发展为动力,以共享发展为保障”的发展理念,先后打造了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四大产业平台,成为西安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新区。

  《经济日报》以《绿色彰显生机 创新成就价值》为题报道了浐灞生态区经济建设情况

  5月18日,《经济日报》以《绿色彰显生机 创新成就价值》为题,从生态环境、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三个方面报道了浐灞生态区打造丝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投资价值高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融合发展面向国际打造“丝路驿站”为目标的新型生态区。

  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项目

  正式在西安金融商务区运营

  5月26日,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项目正式在西安金融商务区运营,是继中国银行全球客服中心(西安)项目之后又一个落户金融商务区的中国银行总行级项目,也是金融商务区以商招商的代表性项目。

  六月

  诗意长安 玄灞素浐

  ——浐灞生态区双语音乐诗会举行

  6月7日,“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诗意长安 玄灞素浐”双语读诗会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浓情举行,本次活动由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凤凰陕西频道联合举办。李震、刘炜评,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播音员岳玲等中外嘉宾及热心读者等50余人齐聚一堂,在灞河之滨共话诗语。

  浐灞生态区六项举措助推“亲商助企”活动

  6月16日上午,浐灞生态区“亲商助企”活动推进落实会召开。浐灞生态区“亲商助企”活动将从2016年6月1日开始,为期两年时间,2018年2月至6月为重点巩固阶段,以确保“亲商助企”工作取得实效。

  《瞭望周刊》聚焦浐灞生态区,为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点赞

  6月21日,新华社瞭望周刊以《风景生产力的先行实验区》为题,报道了浐灞生态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浐灞生态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再结硕果

  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注册资本15亿元的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浐灞生态区正式成立,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金融企业,公司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投资参与金融市场运作,通过产业孵化和金融市场建设促进区域发展。该项目的进驻将填补“互联网+”与金融业融合发展的新兴领域,进一步增强浐灞生态区金融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实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6西安世园婚博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2016浐灞年度头条新闻盘点第二弹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