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籍窗口态度差、效率低被曝光 4单位被通报批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7 06:55:42 编辑:靳聪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x2fq4ay.jpg

1月5日媒体曝光公安雁塔分局、莲湖分局等单位户籍窗口存在不作为问题后,市公安局表态对相关责任人问责,4单位被通报批评。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方面了解到,对于媒体曝光的户籍窗口态度差、效率低问题,市局连夜启动问责程序,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1月6日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对治安局,莲湖、雁塔、长安分局通报批评,责成4个单位党委向市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并对其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等次降低一个档次。同时,细化出台市局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问责办法,对被媒体曝光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

另外,西安市公安局督察部门将通过明察暗访、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和服务效能专项督查;警种层面,由治安、交警、出入境等警种部门开展行业窗口检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了解到,莲湖分局决定对红庙坡派出所户籍室当事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对红庙坡派出所户政副所长和户政管理大队教导员予以停止执行职务,责令红庙坡派出所、户政管理大队向分局党委作深刻检查;分局党委向市局党委作出深刻检讨。

公安长安分局将进一步规范各项行政管理工作,特别是抓好窗口服务效能的提升,积极开展“规范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争当最佳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活动,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态度和状态要求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

雁塔分局户政窗口专设接待员

要求社区民警建微信群在线解决问题

户籍窗口存在不作为问题被曝光后,公安雁塔分局连夜召开5次会议,深刻检讨并拿出整改意见,问责相关责任人。

整顿窗口单位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1月6日凌晨,公安雁塔分局连夜组织分局党委全体成员,以及辖区12个派出所的负责人、户政大队、出入境管理科以及各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等,一起观看媒体曝光的节目,反思其中存在的问题。

“这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整改会议,还是一次警示教育,相关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一定要针对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反省并举一反三,全面展开整改。”公安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全面整改为契机,狠抓纪律作风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彻底杜绝窗口单位存在的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户籍 问责程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