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百名农民工在一楼盘讨薪 有人称遭菜刀砍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1-07 07:13:00
[摘要]又到年末,华商报公布热线电话029-88880000,联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集中为农民工讨薪。

  又到年末,华商报公布热线电话029-88880000,联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集中为农民工讨薪。

  雾霾中,近百农民工要讨一年甚至几年的工资,还有人受了伤。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凤城二路一楼盘营销中心4楼办公区内,看到了近百名等说法的农民工。

  一些人情绪激动地说:“刚才开发商一名厨师用刀将我们的人砍伤了,都送医院了。”也有部分农民工称只是听说,没见到。据了解,伤者是河南信阳的农民工吴先生。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刚从医院返回的吴先生,他脖子上有三道紫红色伤口,看着并不像刀伤。他说:“刚从一楼到4楼大厅,开发商的厨师就冲出来用菜刀砍伤我。”吴先生称,他是木工,3年前就在该工地干活,现在还有近8万工资没领到。

  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坚决否认,称不可能有员工动刀。一名主管称:“当时我在现场,来的农民工非要闯入办公区,我们拦不住,拉扯间发生肢体接触,伤口应是被抓烂的,但也没弄清是哪一方抓烂的。”在开发商提供的一段监控中,记者看到农民工和开发商员工间的冲撞,但该段监控没有拍到农民工所说大厅的情况。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2时许,部分农民工企图再次进入4楼大厅时遭到开发商保安阻拦,有些情绪激动的农民工甚至与民警发生了冲突。一名保安为了防止农民工再次进入大厅,拿出一把类似水果刀的刀具,但并未使用。

  在该工地干活的农民工主要来自河南、四川,分属天津、北京等地不同劳务公司。钢筋工张先生称其2013年年底在该工地干活至今,已被欠了至少17万元工资。

  一名被农民工推为代表的黄先生说:“劳务公司没有欠钱,劳务公司2016年9月领到40万元后,很快就给我们发了,但每个人也就1000-2000元左右。目前,仅我们所在的劳务公司就有180余工人在该工地干活,预计3年间被拖欠的工资至少有1800万。”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一直按时支付,2016年年底前,公司已按合同比例向乙方全部支付完。我们会推动乙方协调处理此事。”而乙方施工单位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该楼盘项目经理焦先生说:“我们有流程,支付会相对滞后。但没有工人说的1800万那么多。至于工人所说的去年或前年的工资被拖欠,应找劳务公司要。”对此,部分农民工说:“5日项目经理回复说是甲方钱没到位,但甲方却说已支付,劳务公司也说被欠款,我们真不知该信谁。”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西安市未央区劳动稽查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而昨晚,农民工林先生再次致电华商报记者说:“感谢你们,我们劳务公司的领导已承诺下周一(9日)支付工资。”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开发商 楼盘项目

上一篇:西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孩子咳嗽千万别买含这成分的药 大量服用会产生幻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