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劳动监察部门帮农民工讨薪 6农民工现场领到5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07:05:55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间工地简易房里,一个大方桌用一块有油污的绿色布盖着,6个农民工围坐在方桌前等着发工资。好在,一小部分钱马上就到手了。

  现场

  “这笔账,绝对不能过年”

  昨日下午,西安凤城六路经汇大厦工地,大厦主体工程已封顶,工地里冷冷清清,看不到几个干活的人。

  工地门房对面,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劳动维权信息牌劳动者享有《劳动法》规定的基本权益,当您的劳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以下投诉电话: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12333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86538487。

  “我们特别叮嘱门房保安,这张纸千万不能撕,要让农民工方便找我们。”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队长李刚说。

  在一间简易房里,6位农民工围坐在方桌前,面色凝重。坐在旁边的还有建设单位代表高先生、劳务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还有西安市劳动监察支队监察一科副科长闫欣和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的两名监察员。据李刚介绍,现场的6位农民工因为家里有急事,急用钱。“咱们这里大约有170个农民工,根据合同结算,2017年的工资一共有300多万元,一直还没有支付。”李刚对着建设单位代表高先生和劳务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这个事情以前我们协调过很多次,马上过年了,今天咱们各方坐在一起,再协商一次。”

  “这笔账,绝对不能过年”,李刚说,“农村来打工的人,一年就指望这个钱生活,无论如何,你们要合理管理资金,必须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李刚说完,现场一阵沉默,高先生低着头不说话。停了快一分钟,陈先生抬起头说:“我们老板今天没来,就是筹钱去了。今天,我们先拿出一小部分钱,先给大家救急用,我让我们财务去拿钱。”

  现场气氛有所松动。约20分钟后,财务人员拿了一沓子钱,一共5万元,分别发给现场的6个农民工。大家接过钱时,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经过协商,陈先生现场表态,剩余的工资将在1月24日在这里集中支付。

  李刚强调了一遍:“施工企业得到资金拨付后,要督促劳务公司把工资发到位,不允许克扣,不允许截留。否则,将被拉到诚信黑名单,限制法定代表人坐飞机乘火车,在建筑行业的发展也会受到限制。1月24日,农民工领工资时必须本人带着身份证,不允许代领。”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讨薪 劳动法 施工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