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尾随 抱团 跳闸…西安地铁逃票花样百出 监控全纪录

西安新闻 央视新闻 2017-01-07 16:29:53
[摘要]在西安地铁站,很多乘客想尽方法逃票,尾随、抱团、跳闸,无所不用。来看看地铁监控记录下的画面。

乘坐地铁要刷卡进出站,这是常识,也是文明乘车的行为。可在日常出行中,总有个别乘客想占点便宜。在西安地铁站,很多乘客想尽方法逃票,尾随、抱团、跳闸,无所不用。来看看地铁监控记录下的画面。

这是近日发生在西安地铁长乐坡站的一幕。许多乘客正在陆续出站,一位身穿橙色衣服的男子忽然加速,奔到一位正准备刷卡出站的乘客身后,一看就是打算采用“尾随”的办法逃票出站。没想到前面的乘客票卡出了问题,没能出去。于是,这名男子转身寻找第二次逃票机会,但这个机会被一位身穿粉色衣服的女子抢走。

于是,这名男子又开始新的尝试,结果又遇上前面的乘客票卡出了问题。但这名男子一直没放弃,终于找到机会逃票出站。不过,他也很快被地铁工作人员拦住。

西安地铁长乐坡站值班站长 徐婉静:当我们把他拦住之后,乘客表示自己的票丢了,我们就说丢了的话,你说你在哪一站买的,我们有售票记录,这个乘客又说不出来。后来我们也是按相关的票务政策给他一个补票的处理。

除了这种“尾随”式逃票,更多的是“抱团式”逃票。像这一家子带着孩子逃票、男女两人共用一张卡出站,这些情况都很常见。

还有难度更高的,是一些乘客直接跳过闸口出站。但这样的行为真的很危险,2014年在西安地铁图书馆站,就有一位乘客跳闸时摔倒受伤。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购票乘坐地铁不仅是文明出行的表现,更是对人身安全的保障。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尾随 抱团

上一篇:还有青山绿水 寻找距离西安最近的躲雾霾地方 下一篇:西安将大力开展"厕所革命" 推行厕所"所长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