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视问政关注卫生问题 莲湖区满意度仅19.9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9 06:41:4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1z45fc3.jpg

在最后陈述阶段,碑林区区长卢光文和参与问政的碑林区工作人员向市民鞠躬致歉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文 张小刚

  新城区:

  满意42.57% 不满意57.43%

  碑林区:

  满意42.7% 不满意57.3%

  莲湖区:

  满意19.9 % 不满意80.1%

  自开播以来,大型电视问政节目《问政时刻》备受西安市民关注。昨晚8点到10点,第六期《问政时刻》直播,围绕西安市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展开。问政中播放的六个短片,揭露了中心城区便民早市自由无管理、老旧小区垃圾遍地、便民公厕难寻、城墙根下工地变垃圾场、青年路街办让保洁员自己购买保洁车、城三区公职人员任性扔烟头等问题。这些问题让观众看得触目惊心,主管部门也连连表示有失职之处。

  曝光问题一:

  顺城巷早市长期存在

  记者到东南城角内的顺城巷暗访时,发现这里有一个自发形成的便民早市,全是开着面包车的流动摊贩,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周围住户说,这个早市从早开到晚,摊贩们也掌握了城管来检查的时间,城管来了就跑,城管检查完了再来,已经长期存在。

  此外,在北门里的顺城巷,有汽车美容店在此营业,路面一直是湿漉漉的;北马道一号院里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楼道没人打扫,小区脏乱差;小南门夜市一到晚上就开张了,生活垃圾占满了路面。

  回应: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自从去年开展城市治理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看过短片后觉得,做的工作远远不够,需要制定更高的标准,加大力度,加大精细度,随后会对短片中的问题认真排查,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莲湖区区长和文全:看了短片后心情沉重,以前的管理只注重主干道,注重面子工程,对背街小巷、犄角旮旯没有足够关注,以后要把这些背街小巷和主干道同样重视,做到表里如一。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满意度 小区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