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雾霾散蓝天显 昨天是西安元旦后空气质量最好一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09 07:27:18 编辑:白玫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3qbb8p5.jpg 

1月8日,西安空气质量良好,下午4时许,在西安锦业路一小区门口。家长们带着孩子在阳光游玩,雾霾天后赶紧透气撒欢。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昨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好空气还会继续几天,大家好好珍惜吧。

  进入2017年以来,受霾的影响,上周学生停课3天,5-6日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将霾驱逐,周五学生复课,但直到昨天才见到明媚的阳光。气象专家表示,昨天是西安进入2017年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空气质量的好转主要得益于冷空气活动和雨雪天气,雨雪可以把一部分污染带到地面,冷空气则把地面扩散到空中的污染物吹散。

  昨天关中陕南空气质量明显转好,蓝天可见;陕北空气质量更好,有蓝天、积雪相结伴,人们的心情也像晴朗的天气一样舒畅。

  如今已经进入“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民间谚语反映出一年最冷就出现在三九、四九期间。昨天早晨西安的最低气温-2℃,也是进入2017年最低气温最低的一天,但由于午后阳光给力,最高气温达到9℃。

  最近冷空气停留,空气质量好,大家可以放心到户外活动。但毕竟是在数九寒天中,整体气温比较低,要注意防寒保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摄影 强军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2℃~4℃

  明天 阴 -3℃~4℃

  后天 多云 -3℃~6℃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蓝天 雾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