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撸起袖子加油干!西安开工126个项目总投资过千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1-09 20:53:25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lob.png

  2017年1月9日,西安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地铁临潼线(9号线)项目现场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参加了开工仪式。王永康书记宣布项目开工,并提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上官吉庆市长现场致辞,并对集中开工的126个项目进行了介绍。

集中开工126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

现场,王永康宣布西安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此次集中开工的126个项目总投资达1153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4大领域。其中,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西部超导高端装备特种材料产业化项目为代表的工业项目39个,总投资164亿元;以前海人寿健康城、阳光城大唐不夜城为代表的服务业项目45个,总投资500亿元;以地铁9号线(临潼线)、灞河左岸综合治理工程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341亿元;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常宁新区潏河湿地公园为代表的民生项目22个,总投资148亿元。据介绍,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我市有效投资规模,对全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特别是地铁9号线项目,是我市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线路,在有力助推我市地铁建设提速增效的同时,将对我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向社会资本深度开放产生十分重要的示范效应。

上官吉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开工仪式上,上官市长要求继续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招大引强”,形成更高质量的有效投资,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筹划推动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使项目建设真正成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引擎”和“定海神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持续深入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努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

本次开工的特点是“三多一高”

一是数量多规模大。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无论从数量和体量来看,创历年新高,126个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年度投资234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民生等四大领域。

二是大项目多。126个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4个,30亿元到50亿元的项目有4个;10亿元到30亿元项目有26个。

三是好项目多。这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一批好的产业项目。

四是产业项目占比高。这次集中开工的126个项目中,产业项目84个,总投资663.23亿元,占比达到57.5%。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总投资341.39亿元,占比29.6%;民生工程22个,总投资148.4亿元,占比12.9%。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有效投资 开工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