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运将至 西铁警方发现多起携带弹弓乘车事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1-10 10:44:57
[摘要]为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安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警力下沉一线,加大对危险品的检查力度。

  2017年全国铁路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西安铁路公安处管内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的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安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警力下沉一线,加大对危险品的检查力度。

  为确保旅客乘车出行安全,西安铁警全面加强了安检检查力度,实行了全覆盖式安检查危模式,对旅客携带行李物品,一律过机安检,可疑行李物品必须开包检查,旅客必须逐人过安全门,并使用金属探测器对人身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了旅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1月9日,宝鸡南站派出所安检员袁洁查获弹弓1把、钢珠子弹100颗,大荔车站派出所安检员谢亚楠查获弹弓1把,钢珠子弹67颗。同日,西安车站派出所安检大队安检二队安检员李樱花在安检一号大厅2号安检机值机时,发现一行李包中有疑似机油的图像,经带队民警张鹏当场开包检查,查获机油1桶(4升)。

  民警表示,弹弓、机油均不允许带上火车,请要乘车的旅客提前妥善处理这些物品。

  1月9日,华商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各车站派出所共查获危险品1392起。其中,弹弓若干把,钢珠子弹227粒,化工品8.795公斤,压缩气体30.857升,水果刀956把,菜刀43把,剪刀162把,钝锐器86件,电击器2把。

  对此,铁路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莫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余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西铁 警方

上一篇:端着碗拿着筷子摔倒 筷子插入汉中3岁女童小脑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