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女子贷款买车被收手续费 贷款还清保证金没法退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7-01-11 07:56:32
[摘要]榆林市民崔女士贷款买车被收取手续费和还款保证金,贷款还清后这些费用却没办法退,这让崔女士很郁闷。

  榆林市民崔女士贷款买车被收取手续费和还款保证金,贷款还清后这些费用却没办法退,这让崔女士很郁闷。

  还完贷款 保证金没法退

  2013年12月底,崔女士从榆林亚鑫达长城4S店购买了一辆哈弗M4汽车,裸车价格为67900元,由于资金不太充裕,崔女士选择首付30%,即20400元,又和与亚鑫达长城4S店有合作关系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汽车抵押贷款合同,贷款47500元,分24期还清。

  今年1月10日,崔女士的丈夫马先生说,“当时签合同时,我们被收取了3000元的手续费和1000元的还款保证金,对方承诺还完款就退款,但我的贷款早已还清,现在想退款却退不了。找4S店,4S店说钱不是他们收的,让找金融公司退,但这家金融公司在榆林的代办单位已经倒闭。”

  10日上午,榆林亚鑫达长城4S店支经理表示,崔女士办贷款的手续费和还款保证金都是交给金融公司的,目前他们已经不再和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合作。

  “按照现在的行规,贷款买10万元以下的车手续费是3000元,10万到20万的车手续费是4000元,20万以上的车手续费是8000元。而且手续费一般是不退的。”支经理说,随后他们将和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协调,看能不能给马先生退还1000元还款保证金,至于3000元的手续费,4S店没有办法解决。

  收贷款手续费无法律依据

  据了解,车贷收取的“手续费”等与车价挂钩,消费者办理车贷的过程中没有选择权,无法自己决定选择4S店与哪家银行或贷款公司合作。另外,“手续费”等没有具体的标准,没有明确的收费项目,也没有正规发票,这些问题的出现都能导致该笔费用的不合理。在我国只有两种贷款收取手续费时有法律依据,其一为委托贷款即自然人将钱委托给银行,银行收取相关费用;另一个为信托贷款即消费者拿钱买信托产品随之收费。而贷款购车收取手续费和保证金等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10日下午,榆林汽车销售行业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市民买便宜一点的车最好付全款,这样就没有乱七八糟的收费,如果要贷款也最好从银行贷,利息和费用相对低一些。“从金融公司贷款,要收手续费等费用,还要捆绑全额商业险,整体花费算下来要比从银行贷款高。”该业内人士表示,贷款买车有很多猫腻,消费者要注意规避。首先就是“免息”不等于“免费”,这类贷款中,虽然月供中没有任何利息,但在办理分期付款业务时,需要消费者支付一笔手续费,而这笔手续费却大有玄机,不仅包含了车贷的利息,还包括了经销商办理按揭业务的利润。其次是“捆绑销售”,办理贷款购车,必须要同时通过该公司购买全险,经销商可以赚取车贷业务、保险业务的手续费和回扣。其次要小心隐藏的强制性条款,4S店旗下都有指定的几个贷款银行或公司,消费者贷款买车时,一些经营者强制消费者到指定银行贷款或指定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并收取高额手续费。因此,消费者在进行汽车按揭贷款业务前,一定要权衡利弊,学会进行多种购车方案的比较。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手续费 贷款买车 保证金 4S店

上一篇:榆林一捷豹车深夜被砸面目全非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