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汽车站春运期间开启36台自助售票设备和15个售票窗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1-11 18:02:31
[摘要]今年春运比去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将出现务工、探亲、学生三流相互叠加的特点。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多项安保措施及服务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回家。

今年春运比去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将出现务工、探亲、学生三流相互叠加的特点。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多项安保措施及服务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回家。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高铁的开通,客运站的客流量出现了下降,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了解到,该站今年春运的重点是加强安全与服务,通过便捷惠民的服务让旅客在回家路上感受到温暖。

今年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除了行包引导、健康屏幕、二次安检、“危险品”查验等常规化检查外,还有一些新做法。该站更换了新的安检仪,确保行包全方位接受检查;提前对安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原有安检岗位14人的基础上,增加10人加强安检工作;客流高峰期增加安检通道和安保力量,加强行包安检和旅客进站秩序维护工作,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验票岗加强旅客随手携带液体的查验工作,对水或饮料要求旅客喝一口。

今年春运,该战为旅客提供多种便捷的购票、取票方式,除往年畅途、携程网上售票外,今年该站在面对火车站广场的方位设立了24小时自助购票厅,有效解决夜间下火车中专的旅客购票问题。同时开通微信购票模式,通过微信自带的汽车票功能,使广大旅客不需下载专用的APP就能便捷购票。春运开始后,该站将在售票亭外设立网售专用自助取票去,缓解旅客进站压力,为旅客及时取票进展提供便捷。

春运期间,该站将开启36台自助售票设备,开启15个售票窗口,同时将售票预售期延长至40天,目前旅客已经可以通过网上预订到元宵节前后的车票。

预计今年客流高峰期将在节前一周,届时每日客流将达到2.6万人次以上,为此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重点加强运力的储备和投放,并对客流稳定稳定成熟的线路采取节前流水发车的模式,旅客随到随走快捷方便。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西安汽车 春运

上一篇:新年迎首涨?油价1月12日24时每升或上涨0.07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