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废品堆积、电线低垂 西安城墙根下这些老房快塌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2 07:39:18 编辑: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月11日,西安市柏树林兴隆巷小巷,兴隆巷小巷内环境较差,房屋破败不堪。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当你游览城墙参观碑林博物馆的时候,一定很难想象附近还有几近坍塌的老房子,巷道里废品堆积、电线低垂,充满安全隐患。

  租住者:

  住在这里只因为房租便宜

  在碑林博物馆东边马路对面,有一个叫兴隆巷的地方,虽然地处城墙根繁华地带,但这里的环境却和周围格格不入。

  进入巷子前,环境干净整洁、充满文化气息,巷子口的房屋外墙也进行了装修美化,但一进入巷子,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低矮平房,两座房子之间的过道宽仅一米左右,随处可见堆放的纸箱、酒瓶等废品;纵横交错的电缆线悬在空中,有的表皮已脱落。不少房子是土木结构,年久失修已快要坍塌,有的被空置,还有一些被竹竿等物撑着,依然有人在住。巷子里有两个公共厕所,其中一个还是旱厕。

  住在这里的,大多是租户。王女士一家在巷子里租了两间房,一家五口都住在这里。“我们从甘肃来,这里房租便宜“,王女士的父母是附近的保洁员,她和两个哥哥都在西安打工。这里虽然没有暖气要烧煤炉,上厕所要去外面的旱厕,但能在城里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他们已经满足了。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城墙根 翻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