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服刑8年多 写下400万字监狱日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2 07:57:18 编辑: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记摘录

2010年3月3日

(连续写日记第二天)

坐牢我并不后悔,不经历这次磨难,也许我永远都是一个花花公子,永远都不会生活,永远都不会“长大”。只是刑期相对于人的寿命来说有点太长了。

2013年4月

(记录与儿子第一次见面)

2013年3月17日,终于盼到你和你妈来监狱看我,父子相见,恍如隔世,得知你已经上了大学,爸既高兴又惭愧。听着话筒那头,那一声亲切的、熟悉而又陌生的“爸”,我泣不成声、无限感慨,隔着铁丝网防护的玻璃窗,爸这才看清你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2016年12月27日

(提前出狱)

今日我新生!却没有了3000多个日日夜夜以来一直期盼的那种兴奋。我有一种预感,完美转变的前面,将是一道充满荆棘和坎坷的新生之路。刘欢的那首《从头再来》在我脑中、心里反复再现,我蓦然惊醒:今后的路就靠自己了。

沉迷赌博

贪污公款被判刑11年

吴明(化名),45岁,西安人,年轻时上过师范学校,他是那个年代农村少有的“读书人”。毕业后,吴明被分配到家乡任小学教师。教育改革后,他便在乡教委任会计、出纳,当时他掌管着全乡的教育经费,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和美满的家庭,生活相当优越。吴明说,如果没有中间的“插曲”,他的生活状况可以用幸福、美满来形容。但因一时糊涂,吴明的人生走向了另一条道路。

2007年前后,吴明在朋友的带领下参加了一次牌局,玩的是“诈金花”,他还赢了一些钱。之后,他又跟朋友去了几次。慢慢地,这些牌场上的朋友经常找他打牌,吴明也从“与朋友消遣娱乐”的心态逐渐变为沉迷其中,并且赌注也越来越大。没过多长时间,吴明的积蓄就都输光了。从那以后,他先是向亲戚朋友借钱筹集赌资,输光后又借高利贷试图“翻身”,不过很快又输光了。

由于“高利贷”逼债太紧,吴明想到了使用乡教委账上的钱还账。吴明说,当时会计、出纳都是他一个人干,即便挪用公家的钱也不会有人知道。于是,吴明先后挪用了教育经费共30多万元,用于还债和参赌,最终的结果仍然是输个精光。

除了输光钱外,吴明还面临着另一个难题。在当时,乡教委的财务状况每年年底都会进行一次审计,而吴明本打算使用公款赌博“翻身”的想法落空后,他只能想其他办法应付即将到来的审计。于是,吴明想尽一切办法向亲戚朋友和放高利贷的借钱,在审计之前将教委账上的亏空填满,年底审计也应付了过去。

吴明说,虽然账上的数字填上了,但审计部门仍然发现了问题,从那开始要求每个月对教委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由于他不敢拖欠高利贷,只能再次使用公款还债,而这次由于他无法在月底前弥补亏空,他挪用了这笔钱后准备逃跑。但在逃跑前,他带着几万元抱着最后一搏的心态去参赌,结果还是输光,之后吴明离家开始逃亡。

教委在审计中发现30多万元教育经费不见了,报了警,这时吴明早已逃到外地。不过,经过四个多月的逃亡,吴明投案自首。

2009年12月,吴明因犯贪污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从那时起,吴明开始了在崔家沟监狱的服刑生涯。

相关热词搜索: 监狱 写日记 服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