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春运|她在风中默默地望着,丈夫在哨位上静静地站着

关注 中国军网 作者:陆金路 2017-01-13 15:32:33
[摘要]她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一个地方,顺着她的目光,我看见了几位在在广场上站的笔直的战士。”那时候的我不断在脑海中重复这句话……  10岁,我记住了这样一群“有颜值”的中国军人,还有他们站岗时的样子。

  见到武警战士李宁宁的时候他正在执勤。白白净净,高高瘦瘦的。他和战友并排站在一起,战士拿着枪,眼睛注视着前方。多威风啊!我在心里这样想。

\

  (战士李宁宁)

  李宁宁是个老兵了,好几年都没有回过家。即使在采访的时候,他也不忘时不时看一眼周围的情况,他的认真和细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结婚没多久,妻子也在北京,由于他工作性质特殊,虽然同在一座城,李宁宁与妻子一年见面的次数也就10多次。

  妻子怀孕两个月了,李宁宁不能回去看望她。他告诉我们,因为春运结束后他们还会有新的任务。

  为啥不回家?李宁宁的回答很简洁:舍小家,为大家。说完这句话,李宁宁又看了一眼来往的人群。

  谈到妻子,透过李宁宁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一位铁骨军人背后的柔情,谁能不想家?谁又能不想她?可是他们站在这里,站的就是责任。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突然觉得,中国军人不仅仅站出了威武的气质,更是站出了一种气场。这种气场,是咱中国军人独有的。

  我听说过很多关于“守望”的故事。可是今天听到的这个故事在笑过后又差点让我红了眼眶,叫我难以忘怀……

  李宁宁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笑了,可是笑过之后他又沉默了。

\

  其实,李宁宁的妻子偷偷来西站看过他。她就远远望着丈夫站哨的地方,不曾靠近。也许对妻子来说,能远远望一眼丈夫就很幸福。因为起码她知道他安好。他在,就好。

  也许是妻子注视的时间过长,也许是妻子想多看看久未归家的丈夫。他是胖了还是瘦了?他究竟吃的好不好?在寒风中站岗,他冷不冷?

  军嫂的心情很复杂,作为妻子,她很希望丈夫发现自己,或者能朝自己走过来。但作为军嫂,她又害怕丈夫发现自己。因为从刚谈恋爱的那会她就很清楚,丈夫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他还属于国家和人民。她害怕耽误丈夫的工作。毕竟,他守卫的是责任。这种内心的矛盾,也许只有当过军嫂的人才会懂。“舍小家,为大家”,她始终记得这是丈夫说过的话。

  她在风中静静地看着丈夫,丈夫在风中静静地守护着旅客。两尊“雕像”屹立在寒风中,上演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守望……

  也许人生中的守望有很多种,但这一次的守望,承载的情感很重很重。

  丈夫还是朝自己走来了,只不过“可笑”的是他走过来并不是因为发现了自己。

  战友对李宁宁说,发现前方有”可疑人“一直在长时间观察哨位。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李宁宁朝”可疑人“走来了……

  妻子欣喜若狂。突然,李宁宁怔住。这,不是久未谋面的她吗?那一瞬间,他竟有些哽咽,眼眶里又一种温润的东西在打转。很快,李宁宁看了一眼妻子后就转身了,转身的那一刻,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红了眼眶,只不过身后的妻子没有看见。

  他走了,步伐坚定,有力。周围来来往往的旅客很快将他淹没在人群中,旅客回家的匆忙和老兵转身离去的背影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这一快一慢,一个是归家的急切,一个是不归家的坚守。

  他站在那里,虽然带着点分离的淡淡伤感,可我觉得,只要他站在那里,我就觉得安心;只要中国军人站在那里,中国人就安心。这种让人安心的气场,中国军人有!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丈夫 李宁宁 军人 春运 地望

上一篇:乌鲁木齐的大妈圆我的上学梦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