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90后会计挪用公司140多万 因女网友怂恿赌博

社会新闻 扬州晚报 2017-01-16 14:10:22
[摘要]江都一公司在财务情况例行检查中发现,两分公司账目现金严重短少;与出纳栾某核查时,得知老李的来意后,他主动交代账目上短少的140多万元都是被他挪用了,只因在网上结识女网友,深陷赌博网站的泥沼。

  江都一90后小伙子“本事不得了”,仅仅用了半个月,就挪用了公司140多万元……

  案情揭破

  查账揪出“蛀虫”,140多万被会计赌光

  老李是江都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该公司在江苏、河北、广东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在业内较有实力。

  2016年9月下旬的一天,公司在对财务情况进行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广州两个分公司的资金异常,遂对这两个分公司的现金进行盘点,结果发现,账目现金短少严重。老李得知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组织人员清查两家分公司全年的账务情况,最终确认,两个分公司现金短少共计140多万元。

  当时,这两个分公司的出纳会计是同一人——栾某。此人2010年进入该公司上班,一直从事财务工作。随后,老李立即找到栾某,与他当面核对账目。

  没想到,栾某得知老李的来意后,主动交代,账目上短少的140多万元都是被他挪用了。

  2016年10月1日,栾某主动向江都警方投案,并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扬州90后会计挪用公司140多万 只因两女网友怂恿赌博


  细节披露

  网络交损友,90后会计动心赌博网站

  栾某,1991年出生,江都人,作为农家出生的孩子,栾某一直比较上进,2010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江苏某公司工作,从事会计工作。2015年3月,公司看中他的能力,让他担任涉案的两个分公司的会计,负责两个分公司的资金流转、工资发放以及做账。工作期间,栾某做事踏实,每个月领数千元的固定工资,能维持一家人的日常开支,生活过得还算滋润。然而,这样的生活,在遇到两个女性网友后发生转折。

  2016年3月,栾某在网上认识了两个女性网友。在聊天过程中,两人向栾某推荐了一个赌博网站,并介绍称,在该网站上下注,稳赚不赔。

  起初,栾某没有兴趣,婉言拒绝了。可两个女网友并不死心,邀请栾某试一试,并表示愿意带着栾某一起下注,到时候肯定能让他赚钱。

  在两人的轮番“轰炸”下,栾某决定试试。

  

扬州90后会计挪用公司140多万 只因两女网友怂恿赌博

  更多内情

  挪用公司资金赌博,120多万血本无归

  由于自己手头资金不多,栾某在赌博网站注册时,绑定了公司给工人发工资的银行卡。刚开始,他在下注时,每次只投50或者500元。但投了几次后,他发现,这个网站赢的几率非常大输的几率非常小,而且赢的时候,翻倍赚;输的时候,只会赔一小部分,不会全搭进去。

  在玩了一段时间后,栾某尝到了“甜头”,坚信这是一个有保障的赌博网站。因此,胆子大了起来,开始投5000元或者上万元,然而,在赚了两三次后,他的运气突然转背,屡投屡输。对此,栾某很不甘心,总认为,这是一时的不顺,过段时间,就会再次走好运,于是,为了扳本,他越投越大,最后血本无归。

  直到2016年7月左右,栾某意识到自己上当,不敢再下注,并到广州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咨询。但此时,该赌博网站已被关闭,当地警方通过查找栾某汇款记录发现,操控赌博网站的人员全在境外,很难追回。

  这下,栾某心生绝望,通过自己梳理,他发现,自己用于赌博的资金已高达120多万元。

  庭审结果

  投资古玩欲扳本,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批捕

  为了能在公司发现前,弥补这个窟窿,栾某开始思考赚钱的法子,后寄希望于投资古玩等。2016年7月起,栾某为在短时间内赚更多的钱,挪用公司资金在广州当地的古董地摊、古玩店内淘古玩,然后找专家鉴定。

  原本,栾某打算,待鉴定出高价后,他就把古玩出手,从中赚取差价。怎料,鉴定费用少则数千,多字数万元。截至案发时,不仅他没有卖出去一件古玩,还搭进去数万元鉴定费。

  经查,2016年3月至2016年9月期间,栾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司资金120多万元用于网络赌博,挪用公司20多万元用于投资古玩。案发后,涉案公司本打算给栾某一次机会,让他先行偿还50万元左右弥补公司损失,余款通过工作等方式,分期退还。但栾某无力偿还。

  近日,江都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栾某的行为涉嫌挪用资金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计 挪用 网友

上一篇:期末考试大题交白卷 学生卖萌"求一分回家过年"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