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村民拆房发现战国古剑 剑身有疑似老虎图腾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2017-01-16 14:36:18
[摘要]永川人彭波翻修房子,意外地在老房子的石柜里,发现了两把古剑。重庆古玩专家据外形判断,这可能是战国时期的巴国柳叶剑,一把价值五万元左右。巴国柳叶剑是川渝等附近地区独有的古剑,如果是文物,根据文物保护法将上交到相关部门。

\

(战国古剑)

  1月18日上午,永川人彭波翻修房子,意外地在老房子的石柜里,发现了两把古剑。重庆古玩专家据外形判断,这可能是战国时期的巴国柳叶剑,一把价值五万元左右。

  区文管所专家表示,巴国柳叶剑在永川很少出现,之前只在朱沱出土过这种剑。

  老宅翻修时发现两把古剑

  彭波住在南大街代家店,1月18日上午,自家修房子时,他从老房子的石柜下发现了两把古剑。“当时两把剑和很多铁质农具、碗等杂物放在一起。”彭波说,刚把剑拿出来时,剑身上有些淡绿色的锈,用抹布蘸了点水擦拭干净以后,剑便有了些色泽。

  只是剑在发现过程中,受了一点小磨损,剑身有一块凹陷的地方呈现出金黄色。这两把剑长55厘米,两头窄中间宽,最宽处约5厘米,最窄处约2厘米,重约0.5公斤。剑体呈蓝绿色,中间有些地方呈灰黑色,刀刃比较锋利,剑身上疑有老虎形状的图腾。

  “我爷爷的爷爷就曾住在这个老房子里,但几辈人从没有提起过这把剑,因此我也不知道这剑究竟是哪里来的。”彭波说,老房子大概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在爷爷那辈曾翻新过房子的墙,但里面的东西从来没动过。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 古剑 拆迁

上一篇:男子欲学动作电影 跳上行驶中大货车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