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外媒:习近平新年首访为世界注入信心

关注 参考消息网 2017-01-16 20:22:08
[摘要]据美联社1月11日报道,一名中国官员11日表示,由习近平率领的代表团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之际,可能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团队举行会晤。1月11日,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1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邀请,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据埃菲社1月13日报道,习近平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瑞士媒体发表了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共谋和平发展》的署名文章。习近平在文章中表示,中瑞两国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中瑞携手合作,全面深化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可以造福两国人民、带动中欧关系发展。

  习近平在文章中指出,两国将完善中瑞自由贸易区,积极探讨升级中瑞自由贸易协定。

  习近平还希望保持中瑞两国间的“高层交往”,发挥两国各层级对话和磋商机制作用,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习近平指出,通过建立中瑞高水平创新合作等平台,将推动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习近平还提出要加强人文交流。

  习近平将与瑞士领导人举行会谈,探讨世界贸易、全球金融体系、环境保护和气候、叙利亚及其周边地区局势等问题。

  中瑞双边议题将主要集中在经济和科技合作、金融和人文交流等领域。

  此外,习近平将在日内瓦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举行会晤,还将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会面。

  同一天,习近平还将访问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晤。这次会晤可能会涉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的相关问题。

  另据拉美社1月13日报道称,习近平的这次出访已经成为世界性话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负责任大国的领导者,习近平将在论坛上推动全球治理的改善和体现应对各种世界挑战的大国责任的担当。

  习近平还希望深化中国与瑞士的关系,推动中欧合作。

  习近平还将分享和平发展和互惠合作的理念,提振对世界经济发展的信心,以及促进全球治理改革。

  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中国的对外投资和推动创新,将再一次成为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关注的话题。

  中国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一体化,通过展示其大国责任,为国际社会注入信心。

  在这方面值得强调的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现在,世界需要中国的帮助来应对经济挑战,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同样迫切需要中国。达沃斯期待中国发出声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外媒 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发展 大国责任

上一篇:《欧洲时报》出版特刊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