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雾霾天停课引代表委员关注 新风系统进校园写入提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7 07:53:44 编辑: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家说法:霾对幼儿肺部损伤严重

  西京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遆新宇表示,雾霾中的微小颗粒,进入幼儿的肺部之后,对气道产生刺激,造成幼儿咳嗽、打喷嚏等现象,如果长期累积,进入肺部的微小颗粒排不出来,越来越多,将会对幼儿肺部造成严重损害。

  “如何保证孩子们在雾霾天少受伤害,治理雾霾是最根本的方法,但在雾霾逐渐治理的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佩戴口罩、教室里安装新风系统,肯定是对孩子们有益的防护措施。”

  成功案例:西安有校园已安装新风系统

  2016年7月,西安市长安区高新幼儿园投入60万元,给学校的27间教室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华商报记者携带专业检测设备在幼儿园室外检测PM2.5的数值为126μg/m2(轻度污染)。记者在幼儿园一楼、二楼、三楼的教室测试,PM2.5数值分别为48μg/m2(优)、33μg/m2(优)、46μg/m2(优)。

  连日来,有多家幼儿园、中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华商报,希望了解新风系统进校园的详细情况,这些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安装新风系统,可以让学生们在雾霾天能正常上课,不影响学习,能在教室呼吸到新鲜空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新风系统 进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