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人大代表建议新风进校园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正在拿方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7 22:57: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任娇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入秋冬季节,关中地区雾霾频发,新风进校园等话题也在省两会上被热议。
  1月17日,华商记者看到,省人大代表穆兰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在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系统的建议》。据了解,目前省教育厅正在论证学校建立新风系统的可行性,西安市教育局也正在对此拿方案。

空气净化系统进校园建议被热烈讨论
  华商记者看到省人大代表穆兰的这份建议写道:进入秋冬季节,我省关中地区雾霾频发,如西安市曾两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对中小学、幼儿园采取了停课措施,两次停课共计6天,其中第二次恰逢期末考试期间,停课既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又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不便,不少家长一边上班、一边看孩子,还要不时留意手机里学校远程布置的各种作业。
  此外,据媒体报道,雾霾频发下,北京已开始试点在中小学、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郑州市教育局更是宣布,将于今年暑假在所有学校分期分批进行新风系统设备安装和调试。
  建议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关中各市区政府调研北京、郑州相关经验,在有条件的城市和学校开展试点,给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系统。
  “雾霾大家感同身受,代表们都很关注。”穆兰表示,这一话题在西安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被热烈讨论,多位省人大代表将联名和她提交这份建议。
  而1月15日咸阳代表团的全团会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也提到,建议针对雾霾天气易发、多发问题,在中小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相关热词搜索: 省人大代表 校园 空气净化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