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透过安检仪看返乡乘客的行囊 每个包里都是心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8 06:51:39 编辑:王彬 作者:赵彬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c165fc7.jpg

  每年到了春运的时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都会迎来大批乘客,其中农民工占了一大部分。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安检仪,看到了这些返乡人所带的行李。

  下午1时许,在城南客运站安检仪前,有人将锅碗瓢盆等全部拿着,生怕忘了什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安检员遇见乘客带小猫小狗等活物,还有人将买的玩具枪夹在行李中,近期通过安检仪查出的物品主要有菜刀、匕首、灌装压缩气体等。

  那么,哪些东西不能带呢?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汽车客运站进站乘客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明确,各种枪支、炸药、雷管、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灌装化学气体、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具有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的物品和危害客车安全的物品等,无论以何种形式包装,均禁止随车携带;而限制携带物品则为重量、体积、容量、数量等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在车辆运行中造成人身伤害和交通事故的物品,例如,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以及2瓶500毫升的饮用酒品等物品,就可携带上车。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安检仪 行囊 乘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