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委员抢话筒热议雾霾治理 建议西安供暖地热代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8 07:03:44 编辑: 作者:马虎振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副省长张道宏:

  2017年将控制燃煤

  张道宏副省长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很精彩、很客观、很理性,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收、消化和采纳。

  张道宏说,我省治理空气污染还是有成效的,但是,离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一定要增强治污减霾的信心。他说,当前存在的困难还是很严重的,首先我们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二产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二产高意味着高污染比重高,能耗也高出全国平均值。另外关中是盆地,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但我相信,雾霾是可控的、可治的,比如北京出现的APEC蓝、阅兵蓝。”

  张道宏说,治理雾霾,说到底是要减少人类对空气污染的排放量。2017年,能够刀下见菜的是什么?是控制燃煤。在治煤方面,要用清洁能源,要用地热,努力减少石化能源的使用。另外,要控制关中地区散煤的燃烧。除了强有力地整治黄标车,烧柴油的大货车的排放量是小车的80倍,污染非常严重,西安市要研究北边、南边两条绕城高速上大货车的整治问题。

  另外,治理空气污染,人人有责。大家要改变,改变生产方式、改变消费方式、改变生活方式,人人都要为关中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PM2.5的排放。陕西的蓝天是陕西人民的,人民有权利享受阳光、享受蓝天、享受幸福。政府有责任为人民提供更多的蓝天、还更多的蓝天。希望政协委员继续监督政府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对生态环境高度重视,比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每两年进行一次巡视。同时,各级领导离任后要对任内生态环境责任进行审计,延安在元月以后就开始试点了。2017年,治污减霾是重中之重,重点是落实。在讲话中,她还介绍了一种利用热干岩取暖的新技术。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地热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