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夫妻俩夜遇"飞车党"抢劫 米秦路西段何时能有路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8 07:44:20 编辑: 作者:苗巧颖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7晚8时左右,在西安城东米秦路西段,车辆和路人来来往往,但是500余米路段没有城市照明设施的路灯,行人借助来来往往的车灯,小心通过。

  新修的马路上漆黑一片,侯先生与妻子相伴回家,却在距家200米的路上被“飞车党”抢劫。

  侯先生家住西安城东米秦路西段的东御兰汀小区,去年9月搬入新居。小区分为南区和北区,两个区域被米秦路隔开。马路上一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漆黑一片。

  侯先生说,1月16日晚8时,他和妻子从外面回家,从东二环米秦路西口靠着南边的辅道由西向东行走,“那时马路上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路边围墙外的居民楼上有些灯光。我妻子走在外侧,我靠着里侧走,突然从身后开来一辆摩托车,拽走了妻子的单肩包。因为拽得过于猛,把人往前带了一下,差点摔倒,好在没伤到人。”侯先生说,摩托车很快不见了,隐约看到车上两人,是坐在后座的人抢的包。

  被抢包的地方,距侯先生的小区只有200米。“我追又追不上,这里没有路灯,监控也没有,报警咋查呢?”侯先生说他想了半天,最后决定不报警了,人没事,包里只有几十元,就不折腾了。就想问问有关部门,路灯何时能安上?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侯先生被抢的路段属于米秦路西段,也正是被拓宽改造的一段路,崭新的马路上已划上交通标识线,绿化带中也已种植上相应的景观,但唯独缺少路灯。另外,路上行人也较少。

  华商报记者在侯先生居住的小区门前询问了20多名住户,大家普遍反映一是公交线路太少,二是没有路灯,尤其是入冬以来出行更是不便。据了解,住户在5个月前就反映过路灯问题。

  2016年7月中旬,就有住户在网上的留言板里提到:“米秦路西段拓宽改造是好事,但是应把城市道路的附属设施进行完善。”当时除了反映没有路灯外,还有无交通标识线的问题。当地管委会于2016年8月19日答复,该段道路照明设施正在采购中,同时向供电局申请照明电源。

  如今过去5个月,就没有路灯的问题,华商报记者电话询问当地管委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述答复是他们回复的,但很多事情的行政职权并没有在他们那里。记者问到底进展到哪一步,该工作人员说不清楚,表示会尽快让专人答复,但记者直到昨晚也没有接到对方来电。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米秦路 路灯 拓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