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科学!绿色!创新!治污减霾浐灞生态区重拳出击

浐灞生态区 2017-01-18 12:59:35
[摘要]浐灞生态区迅速传达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减霾降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任务,以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为根本途径,以优化区域空间结构、产业布局、交通组织和能源结构为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区域治污减霾工作。

浐灞生态区迅速传达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减霾降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任务,以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为根本途径,以优化区域空间结构、产业布局、交通组织和能源结构为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区域治污减霾工作。

坚持科学治霾。一方面,在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开展区域大气污染物源解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已完成的夏季臭氧污染源解析成果开展治理措施研究,并加快推进冬季颗粒物污染源解析监测工作的布点、监测及分析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与国家环保部上合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课题合作,为减霾降霾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

\

科学治霾,加强污染源监测

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加快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依托区内四座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及再生水,积极开展污水源热泵技术推广及项目建设,通过协调市市政局调整区域供热规划,最大限度使用污水热源及其他清洁热源;系统构建城市绿道网,推进海绵城市及立体绿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规模,引导市民绿色消费观念形成。

\

建设城市绿道网,推进海绵城市及立体绿化建设

坚持创新实践。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推动"多规合一"和"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持续推进区域生态环境支撑、生态产业、生态人居、生态文化各体系建设。

\

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系统构建城市风道,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城市生态文明探路人,努力争当全市减霾降霾工作排头兵。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科学 治污减霾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建立长效机制 坚持项目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浐灞生态区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下一篇:“三个革命”!打造追赶超越“浐灞铁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