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空天动力研究院”亮相2018西安科学技术博览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10 16:17:17
[摘要]8月10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第13届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8月10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第13届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k3fk0q7.png

  本届大会围绕西安市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发展战略,聚焦全球科技前沿及创新趋势,构建产业交流平台。西安空天能源动力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空天动力研究院”)参展并展示了科技领域前沿的最新成果。

\

  参展亮点一:涡轮/电混合分布式动力系统。瞄准垂直起降快速长距离飞行无人飞行器应用需求,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实现起飞与巡航的动力优化配置。动力是我国发展高性能无人机"卡脖子"的问题,该动力系统包括小型涡轮发动机在内的设备均自主研发,此次送展的仅是3D打印出来的小涡轮发动机样机。我们还设计了釆用涡轮/电混合分布式动力、尾座式垂直起降飞翼构型的无人机方案。满足足够航程(航时)、载重和飞行速度要求的涡轮/电混合分布式垂直短距起降无人飞行器,在物流运输、空中出租车、抢险救灾等方面应用前景广阔,但国内外还未见成熟产品报道。

\

  参展亮点二:空天发动机等离子体点火助燃。针对航空涡轮发动机、冲压发动机等在高空低温低压和高速飞行条件下点火困难、燃烧效率低的重大需求,在国际上首创了多通道等离子体点火器,在电源装置不变的前提下,放电能量和初始火核体积增大1倍以上,显著拓宽点火边界,缩短点火延迟时间;研发了滑动弧等离子体燃油喷嘴,显著拓宽点熄火边界,并提高燃烧效率。这两项技术均为自主创新、领先国外的技术,尤其对航空制高点一一高超和亚高超动力发展有重要作用。

\

  据了解,西安空天动力研究院以国家发展航空“中国心”和分布式能源高端装备为背景,以参与“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简称:“两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为契机,打造航空发动机改燃气轮机、涡轮/电混合分布式动力系统、“两机”部件3D打印增材制造、动力环保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促进高端制造业技术创新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为解决高端装备发展"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此次参展项目共四项:涡轮/电混合分布式动力系统、空天发动机等离子体点火助燃、“两机”增材制造与智能工厂、固废等离子体处理。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空天动力研究院 2018西安科学技术博览会

上一篇:2018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