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证实 气象部门暂停发布霾预警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肖琳 2017-01-19 06:56:54
[摘要]18日,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证实,各级气象部门暂停发布霾预警,并称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正在研究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昨日,华商报记者向陕西省气象局求证此事,省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气象部门暂停发布霾预警是事实,有关回应内容稍后公布。

  18日,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证实,各级气象部门暂停发布霾预警,并称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正在研究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

  1月17日晚,一张“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图片在微博上流传。图片中的文字写道:“各省辖市气象局,各直管县(市)气象局,省气象台: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电话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请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即刻停止制作和发布霾预报预警产品。对于出现能见度小于10KM的情况,可根据相对湿度,按照雾开展预报预警工作”,落款人为“科技与预报处”。

  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个内部通知,并没有对外公开发布。之所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停发霾预警,是因为每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发生前,环保、气象部门会依法发布空气重污染和霾预警信息,各地方政府依据此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应对措施。由于评价指标体系、分级标准和发布流程等方面存在差异,环保部门发布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与气象部门发布的霾预警信息有时存在不一致,给公众认知和地方政府应对工作带来困扰。这次将要出台一个联合工作机制,以后霾预警该怎么发,由谁来发,会有一个会商机制。目前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正在研究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陕西省气象局求证此事,省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气象部门暂停发布霾预警是事实,有关回应内容稍后公布。

  记者留意到,在陕西省气象台官网的首页,在预警消息栏,发布的最后一条消息为“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1月17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1月18日,省气象台再未发布霾预警信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今日西安限行4和9

  由于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19日西安限行机动车尾号为4和9。禁限行区域为全市行政区域内(十区三县),禁限行时间为全时段(0时起)。禁止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在三环路(含三环路)范围内通行。

  北风来 气温降霾散去

  今天是“四九”的第三天,有一股冷空气从北到南入侵我省,所到之处有大风降温。

  最近西安人可能都有一种感受,今年的“三九”不太冷。别着急,这才进入“四九”,冷空气就来了。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天冷空气自北向南入侵我省,陕北有些地方会出现大风天气,西安也会降温。这段时间寒冷就是天气的主角了,提醒大家外出时一定要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西安昨天还是重污染天气,灰蒙蒙的天气让人心情郁闷,今天由于冷空气光顾,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春节临近,自驾回家过年的人逐渐增多。气象部门提醒,途经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高速公路的旅客,应注意团雾天气对驾驶安全的影响。春运期间上述5省是团雾天气现象的高发省份,最易发生时间在0时至8时左右,夜间行驶尤其应该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6℃~ 4℃

  明天 多云转晴 -5℃~ 3℃

  后天 晴 -4℃~ 7℃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 部门 预警信息

上一篇:18年前抛尸案被害人身份成谜 借助央视节目抓凶手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