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300多合疗证近100本有误 有关部门用手写涂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9 07:09:16 编辑:张宏敏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847528376152210.jpg

长安区五星街办河头村的李师傅发现,刚拿到的新合疗证信息有误,到村委会更改时,发现村里约三分之一合疗证都出了错。

新合疗证上多处身份信息有误

几天前,河头村村委会通知大家领取新合疗证,李师傅说:“拿到手后发现,合疗证上我的性别写成了女,孙女的性别写成男,我的身份证号码也是错的。”

李师傅担心合疗证不能正常使用,找到村委会负责发证的工作人员,对方手动将合疗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和性别改了过来。工作人员说,这样合疗证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李师傅仍不放心,就去医院的合疗办咨询,医院答复称李师傅的合疗证不能使用,原因是合疗证上“户主身份证号码”一列上打印的身份证号没有改。

于是,李师傅又到长安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咨询,经办中心一工作人员核对李师傅的身份信息后,也是手动将户主那栏错误的身份证号码改了,表示这样就可以使用合疗证了。

李师傅说,他在村里改号码的时候,发现村里很多户的合疗证都有错误,他听说其他村子也有出错的现象,而他在经办中心也确实看到不少来更正的人,错误也是五花八门,有性别错误、年龄错误、身份证号码错误等。他不明白“合疗证这么严肃的事怎么会出这么多错误”,如果看病时才发现合疗证上的身份信息有错误再去改,那就可能耽误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 300多 合疗证 性别错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