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长咋看关中雾霾?上官吉庆:今年用1/3时间抓治污减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张莉 杜鹃 2017-01-19 06:37:30
[摘要]“2017年要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抓治污减霾!”昨日下午,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2017年西安治污减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说,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去治霾。

f6b1xafe.jpg

  渭南市市长李明远:

  建议省级主管部门协调修订

  我们目前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确实和西安不一样,改变这一现状,就是要加快建立关中各地预警联动机制,形成统一的联防联控体系。建议省级主管部门加强对关中各地治污降霾的指导,协调各市(区)预案的修订和执行,尽快形成相互协调的标准和应对措施,合力推进治污降霾取得明显成果。

  至于渭南市如何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因为渭南和西安还不一样,西安城市聚集人口多,而渭南主城区人口占全市的人口较少,主城区之外还有近500万人;现有预案执行的效果如何,这些都需要综合研判和认真评估。预案执行确实一方面对污染物减排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另一方面也给公众带来不便。比如孩子们停课,有的家长还要请假照顾孩子。如果教室里装上空气净化系统,会不会更好一些?但要不要装,怎么装,装了效果怎么样?成本大概是多少?还需对空气净化系统进行深入研究,综合研判考虑。所以,这是一个很专业的话题,需要认真研究,需要各市(区)、各部门共同研究,共同施策。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预案 治污 污染联防

上一篇:春节陕西公路出行免费7天 这些拥堵路段一定要注意 下一篇:鸡年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苗阜王声除夕《好好说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