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小年"大寒"到来 我省天气以晴为主气温较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1-19 17:28:18
[摘要]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晒着蓝天白云的照片,好天气让人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未来几天,晴冷晴冷的,在这样的天气里,春节也越来越近了。

  19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西安的天终于变蓝了。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晒着蓝天白云的照片,好天气让人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未来几天,晴冷晴冷的,在这样的天气里,春节也越来越近了。

  19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晴朗,中午的阳光明晃晃的,照得人睁不开眼,但气温依旧偏低。清晨的时候,陕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4--9℃,关中在-4-0℃,西安19日最低温0.1℃,陕南在-1-3℃。到了下午16时,陕北大部的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零下,关中地区在5-8℃,陕南在7-11℃。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20日白天我省天气以晴为主,气温较低,最高气温:陕北北部:-3— -1℃,陕北南部:-1—1℃,关中北部:0—2℃,关中南部、商洛:2—4℃,汉中、安康:5—7℃。后期我省大部仍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以晴天为主,西安20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在3℃左右。

  明天是“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我省近期恰逢冷空气南下,气温降低,交通部门要注意预防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上要加强牲畜和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冻。

  同时,明天也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夜,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随着小年夜的到来,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明日 小年 大寒

上一篇:年会礼品抛售这些东西太奇葩!西安晚礼服进前三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