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陕西人十大新年愿望”发布 医疗就业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19 21:4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扩大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连数多年位列前三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有2412人次希望能“扩大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位列全省人民群众新年愿望第2位,占到全部被调查者的38.62%。这一愿望2012年前曾连续位居全省人民群众新年愿望榜首,从2013年起退居第3位,并且一直以来均在全省人民新年愿望前3位之中。收入问题与普通百姓生活水平密切相关,是群众持续关注的焦点问题。目前,我国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就业问题比较突出:我国人口总量和劳动力总量都比较大,劳动力素质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不完全适应,劳动力市场不健全,就业信息不畅通,导致就业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广大人民群众。

  王强教授认为,这个期望有两个层面,一是就业即找工作,二是有工作但收入低。他表示,其实目前找到一份工作并不难,难在找到一份理想的、收入高的工作,这也和陕西在全国仍处于欠发达地区有关,和北上广相比居民整体收入水平偏低。政府应当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规模,加快陕西经济追赶超越的步伐,经济上整体发展提高,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从而提高居民收入,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人 新年愿望 医疗 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