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陈强、祝列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0 06:31:07 编辑:李晨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4件提案 立案590件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此次省政协会议共提交提案654件,经审查,立案590件,并案2件,撤案24件,未予立案38件。

  据了解,此次会议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表示,经审查立案的提案有很强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省经济结构不优、发展不均衡、民营经济不强、百姓不富、生态不优、开放不够等短板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经审查,有38件未予立案,为近几届省政协全会未予立案最多的一次。对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解释,省政协一直在提高委员提案的质量,此次全会前,提出对未经调查、内容不实的提案不予立案。

  建议基因检测纳入医保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基因检测为精准医疗提供了技术支持,但因医保政策未覆盖及此,先进的医疗技术却不能为大众所享受。

  在昨日闭幕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致公党陕西省委提交的一份提案中建议,将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服务纳入医保。

  近年来,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这项技术已成为精准医疗的基础和突破口。致公党陕西省委主委陈超介绍,我省在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技术上已处于全国先进行列,通过对药物基因组的检测找到最适合个体的用药,此项技术在提高医生诊疗的准确性的同时,还有望大幅度减少个体由于药物不良反应带来的健康问题,也将减少无疗效药费造成的损失。

  陈超指出,当下,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接受并主动询问基因检测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但由于该项检测服务未纳入医保,使这项新技术在临床的推广应用受到较大限制。

  陈超表示,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断与治疗服务将是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医保费用的必然选择,而这无疑将依赖于基于基因检测技术的精准医疗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委员 两会 党组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