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陈强、祝列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1-20 06:31:07 编辑:李晨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jpg

省政协主席韩勇作重要讲话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8602p0y8.jpg

陈强

祝列克

  昨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郑小明、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千军昌、冯月菊、孙其信、张社年,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新文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在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等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韩勇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及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16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随后,韩勇发表讲话。他指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是三秦大地当今最鲜明的主题和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追赶超越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追赶超越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竭诚贡献智慧,在服务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韩勇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找准政协的履职方向和重点,紧紧围绕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政协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各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推动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细落实,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干事创业活力。要重点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特别是其中的关键问题、短板问题、难点问题,扎实深入地做好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参考,为追赶超越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始终贯彻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用追赶超越的共同目标激发社会各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工作,充分施展才干,在追赶超越新的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展现新作为。

  韩勇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摄影 张杰

  陈强、祝列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在昨日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陈强、祝列克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

  此外,会议选举王成文、白宜勤、刘玉明、张雷、胡小平、龚汉江、梁倩为省政协常委。接受刘新文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陈强同志简历

  陈强,男,汉族,1957年12月生,河南孟县人,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7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学,工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教授。

  历任中国兵器工业部第204所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兼支部书记,体改办主任,技术开发处处长,科研开发处处长兼支部书记,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第204所副所长,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延安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级)、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成员,2017年1月任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委员。

  祝列克同志简历

  祝列克,男,汉族,1957年10月生,福建福州人,1975年6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学,农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历任林业部科学技术司科技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副处长、处长、综合处处长,林业部科学技术司助理巡视员(副司局级),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司司长、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正司局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兼),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兼),省政协党组成员,2017年1月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兼),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委员。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委员 两会 党组成员

Top